搜索新闻

智慧赋能数字之城建设,华数参展长三角文博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11月19日至22日,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如期而至。此次文博会由沪苏浙皖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是贯彻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长三角和海内外一大批文化产业领军企业、重点企业、行业协会参展。 

    在本届文博会现场,组团“出道”的杭州馆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关注。华数、电魂、宋城、西泠印社、华策等杭城具有代表性的品牌,紧扣“创意杭州,数字之城”的主题,以杭州馆的合力呈现,展现出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来自杭城的文化气质和科技活力。

 

    作为“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之一的华数,携旗下华数智家、华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慧政”“惠民”应用亮相杭州馆,博得众多好评。近年来,华数加快向智慧广电综合运营商和数字经济服务提供商转型,积极投身数字城市建设,争当广电网络传输的主渠道、宣传思想文化的主阵地、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做领先的数字化社会赋能者也是华数新时期的美好愿景,助力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华数把共同努力的“大方向”转化成一件件智能管用的创新产品,落实到一项项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中。

    个性化——华数智家服务美好生活

    无需走动,通过手机APP便可一键控制家中窗帘、空调、智能门锁、无线开关等设备;智能管家全程看家,通过远程安防监控便能实时知晓家中情况;安全隐患不用愁,门窗磁传感器、烟雾报警器、水浸报警器等设备随时“待命”、实时“汇报”,24小时全方位守护家庭安全……在现场,一个微缩版的“智慧家庭”样本走进大家的视野。各式智能产品,通过搭配组合,能够满足不同家庭场景的应用。

 

    “华数智家是基于华数自主研发的智家服务平台,结合物联网、三方云平台、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集成智慧家居产业定制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家庭设备智能控制、家庭环境感知、家庭安全感升级等一站式服务,旨在打造安全、舒适、便捷的全新个性化家居生活。”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补充道。有参观者表示,从以前单一的“智能家具”,到组合成套、可私人定制化的“智慧家庭”,新时代的黑科技正在实实在在地改变现代人的家居生活,他希望华数智家能够逐渐普及,惠及更多家庭。

    亲民化——华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力智慧民生

    在杭州馆,华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数据”互通互融的工作体系,为此次文博会献上智慧广电在公共服务和智慧民生领域的浙江经验。

 

    现场工作人员也为参观者详细展示了它的多种功能,它可以在电视、大屏、触摸屏、电脑、手机、广播六端进行多终端资讯传递,信息发布、文化展播、传习动态、文化惠民等等,平台注重贴近农民思想和生产生活实际,提供老百姓需要的文化食粮。它也可提供文化礼堂及文明实践站智慧化管理以及大数据汇聚分析等功能,实现省、市、县、乡、村多级联动,从而提升百姓参与文明实践的积极性,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深入基层、落地生根。

    “率先重启,再创繁荣!”本届长三角文博会是在疫情冲击下,长三角文化产业重启繁荣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危”中寻“机”,培育“互联网+文化”新业态的一次大动员。展会突出“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理念,综合发展、海外菁华、数字创意和文化科技四个融合板块以及文创生活、授权交易两个特色专题展区各放异彩,为长三角文化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鼓起浩荡的东风。作为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华数,也将借此东风,继续传承其创新基因、改革基因和市场基因,输出更多智慧广电和数字治理成果,赋能数字经济,服务美好生活。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