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户外大屏管控平台”获杭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1月25日,杭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上,2020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名单揭晓。由杭州市城管委、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户外大屏管控平台成功入选。 

“户外大屏管控平台”获杭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

    户外大屏管控平台是由杭州市城管委联合华数集团打造的城市户外大屏监管应用平台,能够对大屏实施规范科学的统一管理,切实解决播出安全问题。通过该平台,杭州实现了对130块户外大屏(含各区县市)的有效管理,真正做到了重大宣传的“同一座城市、同一种声音、同一个画面”。

    联网联播联控,给户外大屏管控打下安全基础。联网,即利用华数数字电视专用链路,把所有大屏统一接入监管应用平台,确保播放内容的安全传输、播出资源的全程留痕;联控,即通过现有数字电视播控安全技术手段,对大屏的播放内容进行技术审核与编排,并增加紧急管控功能;联播,即强化社会公益宣传功能,依据标准定时定量播放公益广告,并在关键时间节点统一实施重大主题宣传。依托联网联播联控,户外大屏管控平台能够有效预防非法插播。

    专业审核保障内容安全。平台上线的每一个内容都会经过华数专业审核团队审核。平台内容安全播出实行统分有责、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原则,对所有节目内容安全实行大屏业主审查责任制。

    探索机房安全管理举措,户外大屏管控进一步优化。以国庆70周年安播重要保障为契机,华数不仅在中心端机房加大了监管力度,还研发了智能机柜管理系统,进一步优化机房安全管理。 

“户外大屏管控平台”获杭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

    自建成以来,三联平台运行稳定,内容风险可管可控,已稳妥进行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2018年世游锦标赛、良渚申遗、国庆70周年阅兵、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等重大事件的户外大屏联网直播,以及各类公益广告的插播和统一管理。疫情期间,101块户外大屏同时点亮,滚动播放100幅浙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的面容身影,致敬“最美逆行者”,为抗疫宣传注入正能量。

    户外大屏联网联播联控在国内尚属首创,不仅为大屏有效管控提供新模式,还为主流宣传提供了新阵地,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供了新方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华数将继续探索“政企共治”模式下,户外大屏在助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更多可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