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学联网为日照教育信息化2.0按下落地“快进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6月29日,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周云杰,执行副总裁谭丽霞一行赴日照考察,与日照市领导张惠、李永红、刘兆亮、马先侠、高月波、林彦芹、来风华等,就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双创科技、教育信息化、健康医疗等新产业布局和投资进行了深入洽谈,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战略落地的新平台与实践的新标杆。其中,作为教育信息化2.0快速落地的“助推手”,海尔教育学联网与日照市合作后,将快速推动日照市教育信息化项目的进程,以“云平台”的生态实力,推进“日照教育新基建+日照教育云平台+Ai教育智能装备”整体建设,打造国际引领的智慧教育示范区。

    智慧教育乘坐“学联网号”驶入校园

    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将是学联网推动日照教育信息化2.0的快速落地的核心支撑,以此为基础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双方合作后,学联网将搭建起5G信息基础设施、大数据智慧平台、AI智能教学装备等,拓展“互联网+教育”融合的深度和广度。

    智慧校园让教学变得开放、便捷。双方将共同推进校园无线网络覆盖,升级改造教育城域网,优化网络运行环境;完善“同步课堂”“名师课堂”“空中课堂”和“网络教研”等在线教育模式,推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智慧校园将让教务变得简单。信息化系统可以将校园内各种资源进行整合,运用物联网技术提供一卡通服务,实现校园一体化。大数据会对大量教学、教务管理、学生情况等数据进行挖掘、分析,让数据可视化,从而全方位、形象化的为教育管理者提供决策依据。

    全球资源赋能“教育生态”触摸未来

    无论是互联网的覆盖,还是大数据的应用,归根结底是为教与学服务,学生与教师是教育信息化2.0的第一体验者。学联网与日照教育信息化携手后,教师端将体验到备课、考评作业、分析学生学习情况的便捷性,大数据比对让学生差异化的学习情况一目了然,为后续教学带来精准有效的解决方案。学生端将享受到真正个性化的教育,大数据可以对学生的学习数据进行监测,对学生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评价跟踪,帮助学生制定更个性化的学习方案。

    作为海尔智能互联孵化的物联网教育生态品牌,依托海尔工业互联网平台,学联网正搭建起联动学生、教师、家长的家校智联全场景解决方案,打通资源、学校、学生、教师、家长全流程,破解数据孤岛,让教育的数据“流动”起来,将不同领域、不同角色的资源和人连接起来,更加精准地感知各方的需求,创造最佳体验。

    学联网联合了30多家智能化硬件供应商,50多家常态化应用供应商,130多家数字化内容生态伙伴,搭建起集研发中心、结算中心、体验中心、运营中心、营销中心5大中心,软、硬件教育资源于一体的生态大平台。已经走进全球50多个国家300多个城市,合作了1100多个项目。在这里,无论是幼儿园教育、义务教育还是职业教育、高等教育,都能享受到学联网生态平台带来的资源支持。

    在教育信息化2.0火速推进的当下,学联网与日照教育板块的携手,是契机也将是转机。未来,依托全球教育资源赋能的生态大平台,学联网将搭建起一个强大的物联网教育生态,推动区域乃至全球智慧教育的创新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