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教育板块业绩增长 聚焦主业抢占先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4-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0年4月24日收盘后,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636)披露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5%。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492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0万元,较去年同期-114万元增长1874万元。

    强势聚焦教育主业 公司发展提质增效

    2019年是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的第一个完整经营年份,也是全资子公司奥威亚完成对赌期后进入常态化经营的第一年。教育板块子公司奥威亚营业收入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仍然双双保持增长势头,分别达到4.77亿元、1.98亿元。

    年内公司与中移建设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签订《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基金项目系统集成服务合同》,合同金额达1.58亿元,中标卫辉市“互联网+教育”优质均衡项目,金额2800万元,为教育板块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坚定推进战略规划 目标定位进一步清晰

    作为央企系统唯一以文化教育为主业的上市公司,2019年,公司明确三年滚动规划,以理念引领、技术领先、服务优质、布局多元的一流教育现代化服务新央企为目标,心怀“实现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愿景,践行“教育强国,产业报国”使命,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产业链整合能力,探索和创新业务模式,2019年公司教育板块收入比例显著提升。

    2020年4月23日,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证券简称的议案,拟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后正式变更为“国新文化”,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辨识度和认可度。

    积极践行央企担当 投身教育公益事业

    2019年通过远程跨区域帮扶应用助推国家精准扶贫扶智工作,公司建设的安徽在线课堂项目和云南彝良在线课堂项目分别荣获第九届中国公益节授予的“2019年度科技公益奖”和“2019年度扶贫典范奖”。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公司迅速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立足自身核心技术和服务落地能力,通过子公司奥威亚向广大教育用户免费提供名师直播支持、网络教研支持、紧急会议网络直播三大服务。截至4月21日,奥威亚直播平台已连续80余日无故障运行,覆盖全国31个省份(含香港特区)360多个区县,为千余万师生提供了52000多场教学教研直播服务,反馈效果良好。

    对接国家大政方针 赋能智慧教育生态

    2020年3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强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建设,到2022年实现“三个课堂”在全国中小学全面常态化应用的目标。同时随着5G技术应用逐渐普及,远程互动教学和在线教学将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公司未来业务发展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目前,公司已在业内率先推出全连接智慧教学解决方案,做好了产品准备、技术准备、方案准备及可推广可复制的案例准备,不仅全面覆盖了“三个课堂”的应用场景,更是面向“互联网+教育”的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能够全面提升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的办学能力。公司将与国内教育系统携手并进,打造完整的“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生态系统,实现“教学空间”与“教育教学过程”全连接,共同推进教育现代化。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