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威亚云平台助浙江省多地“停课不停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浙江省多地相继部署了奥威亚的录播设备及区域视频应用云平台,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教研活动及2019年浙江省十大民生工程——“互联网+义务教育1000所中小学校结对帮扶”项目,不仅提升了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还积累了大量的区域优质教学资源。

    在疫情期“停课不停学”背景下,为了给学生提供合适的在线学习资源,提升学生自主学习效率,浙江省义乌市、舟山市、上虞区、越城区、拱墅区、柯桥区、龙湾区、北仑区、云和县等多地教育系统,充分利用奥威亚云平台,进行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形成了优秀的“互联网+教育”应用案例。

    义乌2000节名师课程汇聚 奥威亚云平台轻松承载

    2019年10月,奥威亚助力义乌市教育局搭建“教育优质均衡视频应用云平台”。全市名师通过平台汇聚精品课程,为学生提供符合本地教学特色的资源。此举大力推进了“好学义乌·名师云课”的“互联网+教育”模式,也为疫情期间义乌市教育局全面开展“停课不停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为义乌市名师们开展网上教学

 

    图为义乌市通过奥威亚搭建的云平台开展精品通识课程

    截止3月10日,义乌市教育局已经通过云平台汇集超过2000多节名师课程资源,其中包括由“道德与法治”学科团队打磨出的《科学洗手 健康用手》、《人与自然》的精品通识课。在义乌市教育局开展“停课不停学”一个月内,访问量已达100多万人次。

    疫情下的多样课堂

    奥威亚云平台开展多元化教学

    2019年6月,越城区教育局与奥威亚共同打造了“教育视频云平台”,此举为疫情期间越城区教育局全面开展“停课不停学”提供了强力的支撑。2020年2月10日,越城区教师发展中心通过奥威亚云平台为全区中小学生汇聚了824节网络课程,其中不仅包含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还包含了爱国主义教育、红领巾防疫小课堂等多种专题拓展课程,极大丰富了疫情期学生学习内容。

 

    图为奥威亚为绍兴市越城区搭建的教育视频云平台页面

    此外,“互联网+教育”建设一直走在前列的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早在2018年就与奥威亚共同建设了教育视频云平台,并利用平台开展了网络技术知识科普、学校党建成果展示、信息化教学工具使用培训等特色应用。防疫期间,拱墅区教育研究院组织全区优秀教师,根据各学科自主学习的课时内容录制部分示范课,并将课程汇聚到奥威亚搭建的“拱墅区教育视频云平台”面向全区义务段学生开放。平台运行1个月内,汇聚了近700节课程,访问量超过60万人次。

 

    图为奥威亚为杭州市拱墅区搭建的教育视频云平台页面

    通过本次疫情大考,奥威亚云+端技术优势得到充分展示。未来,奥威亚将为各区(县)教育局建设完成联通上下、覆盖各级各类学校的“互联网+”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联接教学公共服务云平台,把学校依据《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所建设的教学空间、家长(学生)的自有终端设备进行有效联接,形成覆盖各类学校的“互联网+”教育应用新体系,建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教育信息化新环境。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