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25万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11 作者:小开老师

    在对抗疫情的特殊时期,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的“开学第一课”,传递了教育的正能量,主讲的内容一直萦绕在耳边,令人欢欣鼓舞,充满着力量,激励着国开人不断奋进。下面一同回顾一下直播内容。2月24日,上午10点整,国家开放大学“开学第一课:爱国与成长”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揭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通过视频直播方式面向全国学子及教职员工开讲。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

    现场,荆书记跟大家探讨了两方面内容:

    1 国家开放大学的基因要素是爱国内容

    荆德刚书记以南开大学老校长张伯苓的“爱国三问”出发,通过3个小故事,鼓励着国开人要将努力化为爱国的行动。事实也说明,在危机面前,国开人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战役中。

    国家开放大学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挺身而出,逆势而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云教室”,免费开放云课堂等多个学习平台和多种资源,向学生提供多样化教学服务,确保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在这段特殊时期内,国开人充分展现了讲政治、顾大局、听指挥、能战斗、重奉献的优良精神风貌。

    2 国家开放大学的价值追求是成长内容

    荆德刚书记说,无论什么目的来到国家开放大学,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提升自己,提升自己是大家的共同追求。

    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同时,认清成长与成才的本质:

    成长,思想上的成长,才是真正的成长;

    成才,成为弘扬社会价值的栋梁之材。

    “开学第一课”的直播活动,通过国开在线快手号、抖音号,国家开放大学云教室等平台同步直播。

    直播当天

    本次直播活动总计25万人观看了直播。由国家开放大学教务部策划,国家开放大学信息化部、国开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