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案例】丰城九中的“云上百日誓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03 作者:佚名

    东风一夜至,神州万里春。这春暖花开的三月,本应是同学们、老师们一起在教室共享读书、畅谈理想的时刻。但是受新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学校不得延期开学,孩子们只能在家学习。而对高三的孩子们来说,2月27日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2020年高考100天倒计时。为了激励斗志、鼓舞群学、鞭策进步,丰城九中通过希沃“云课堂”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一场特殊的“百日誓师大会”。

    “云上”百日誓师,鼓舞群学

    据悉,这次班会因为是在百日誓师前,所以参照年级要求和自己班上情况,主要是百日誓师的互动和在家学习的研讨,这项准备和平时班会一样制作课件。不同的是因为老师不能到现场,所以需要提前录制视频,并且将PPT导入到希沃云课件,通过云课堂生成二维码分享到微信群,学生不需要安装任何应用,直接扫描老师分享的二维码就能进入课堂听课,这个相比很多在线课堂都需要学生重新下载APP更加便捷。

    远程实时互动,活跃线上课堂

    在线直播的过程中,学生可以像用微信一样直接回复文字,老师也可以语音回复,这种互动相比视频会议,避免了各种声音嘈杂而且保证了播放的流畅的优点。在班会开始的5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学生就差不多都上线了,其播放不卡,画面清晰。会后同学表示:“这是一次特殊的班会,在这种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全班同学能够以线上的形式,全员聚在一起,既兴奋又觉得充满了使命感。”

    线上班会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同时,又及时为高三学子廓清迷雾,指清方向,明确任务。相信这些动人的场景会成为美好永恒的记忆,希望同学们带着希望与祝福坚定前行直达理想的彼岸。希沃会持续给予服务支持,协助与保障学校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稳定进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