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区别录播与直播的不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2-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录播与直播主要的区别是交互性,但无法简单的说录播就不如直播。

    录播和直播现今看来,录播课程和直播课程现今适用的教育类别不一样。

    从长久看来,只是做录播的培训学校发展方向已经很局限了,特别是如今智慧课堂、双师课堂的不断地推进,建议还是尝试一下直播,过渡阶段能够 直播+录播的方式。

    首先,能够 对比下直播和录播方式的优点和缺点:

    直播的特点是能够 有互动、能够 监控到效果、好的情况下能够 还原成线下场景,教师和学生之间能够 产生互动和火花,学习效率也会优于录播课程;特别是自控能力不佳、容易分析的学生来说,直播课程会更适合;

    直播的弊端是成本高、学习无法随时随地进行(但如今移动端的推广会缓解这个问题);

    录播的特点是成本低、能够 设计课程、课程能够 剪辑和重复录制,不受现场条件的影响;

    录播的弊端是无法进行监控,完成度比较差,本身学习就是一件反人性的事情,一般学生在录播情况下是坚持不了一个小时的,学习效率没有办法特别保证。

 标签:录播直播交互性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