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工信部前部长苗圩:5G基础设施建设要适度超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11月14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前部长苗圩在出席“第11届财新峰会”时表示,由于5G网络建设面临投资大、回报周期较长、应用场景不十分明确的状况,一些人对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存在观望态度。

    对此,他认为,通讯基础设施建设上要采取适度先行的策略。“就好比让路等车还是车等路的问题,应当适度超前一点,让路等车,不要等大家都堵到开不动车了,再想到修路的问题。”

    在苗圩看来,5G建设未来的前景会很好,现阶段要坚定信心,这也是我国少有的、在全球已经处于领先位置的领域,不应错失这个机遇。

    就5G应用场景,苗圩认为,5G的应用场景中约20%是ToC,80%是ToB,除了解决人和人之间的交互,信息、通讯之外,5G更大的应用还是在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而在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领域当中,车联网可能是最大的应用之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