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易课堂产品价值解读:实现“互动生成、减负提效”的智慧课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0-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10月23日-25日,行业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性最强的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如期举行。展会全方位展示全国教育装备行业的新成果、新技术和新产品,为教育行业工作者打造一场饕餮盛宴。

    借此盛会,希沃集中展示希沃易课堂智慧课堂解决方案,为现场观众深入讲解希沃易课堂“互动生成、减负提效”的产品价值理念。希沃易课堂通过覆盖课前、课中、课后全流程打造闭环教学,真正做到因材施教、精准教学,助力构建智慧课堂,让“教”与“学”更高效、更有趣。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发展,希沃易课堂自推出至今不断迭代升级,助力实现更好的智慧教育。如:新增教辅电子化服务,为学校打造校本资源库;英语口语检测、古诗词飞花令、英语词典、AI练习册、清华北大高考精品题库等各种特色功能,辅助教学多元化发展,实现个性化教学。从产品设计理念到产品功能开发迭代,希沃易课堂始终秉承着“互动生成、减负提效”的产品价值,以先进技术赋能智慧课堂,促进我国教育信息化稳步发展。

    01 课前:精品资源自主预习,学情轻松可掌握

    会上,希沃教研顾问特别强调课前预习学情数据的重要性:“老师依托希沃易课堂推送课前预习资料给学生,并获得学生预习数据。根据学情数据,老师实现针对性备课,彻底打破‘盲区’备课状态,让教学有的放矢。”

    希沃易课堂通过联合菁优网等第三方,打造智慧课堂的精品资源库。目前希沃易课堂的精品资源已覆盖小学、初中、高中40个学科科目,建设1800万习题、微课、课件等资源,实现单元课时、章节知识点全覆盖,让师生轻松获取优质实用的学习资料,助力个性化教与学。展会现场,希沃教研顾问在大屏上播放了知识点微课,其风格通俗幽默、生动形象,将抽象的概念化繁为简,让现场观众切实感受希沃易课堂精品资源的教学优势。

    “预习过程中,学生可以使用希沃易课堂向老师提问。对此,我们专门设计了一套评语表情包、趣味常用评语。这促进师生交流更顺畅、更亲近。”希沃教研顾问表示:“而且,希沃易课堂充分利用了校本优质资源,通过同步教辅电子化服务,为学校打造校本资源库。如电子化习,配套详细解答、逐步提示、解后反思、微课学堂、举一反三,让学生的每个作业都有配套的解析讲解,帮助提高学习效率。”

易课堂资源中心

    02 课中:学习游戏全员参与,课堂高效又生动

    希沃易课堂在打破传统课前预习模式同时,也让课中教学体验大为不同。“希沃易课堂支持下的高质量课堂,学生是课堂真正的主角。老师推送课堂活动给班上所有学生,像选词填空、知识配对、分组竞争等课堂游戏,每个学生都可以参与,充分调动每个学生的积极性,更好地带动班级学习氛围。”为此,希沃教研顾问现场发起互动游戏,将课堂游戏推送到讲台下的希沃学生平板,邀请观众一起体验趣味活动,台下氛围瞬间点燃。

    全员参与课堂活动-

    针对小组合作探究学习,希沃易课堂提供小组学习高效协同的学习方式,引入开放的学习资源,支持多成员同步协作,激发学生思维碰撞,提升团队协作能力。

    “而英语老师最关心的口语评测问题,希沃易课堂提供语音识别、智能算法对学生朗读音频批改评分功能,为每位学生提供个性化的纠正辅导。”希沃教研顾问还表示:“希沃易课堂具备学生发表观点、拍照上传、学生传屏等多种类的学科工具,也为学科教学带来更多便利。”

英语口语评测

    03 课后:培优补弱精准教,巩固知识且提效

    希沃易课堂不仅助力老师打造高效互动的课堂,而且帮助老师实现课后复习“大翻转”。展会现场,希沃教研顾问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希沃易课堂的知识图谱:“知识图谱将‘已掌握’、‘未掌握’、‘薄弱点’清晰展示,让老师快速判断班级群体阶段性的知识掌握情况,准确了解学生难疑点。基于希沃易课堂,老师可以全面掌握班级学情和个体学情,像考试数据、日常学习数据、智能批改生成多维度作业报告、周期性学情分析、自动识别典型学生等这些学情数据,可以帮助老师实现精准教学。”

知识图谱

    “有了全方位的学情数据支持,老师可以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分层教学,查漏补缺。同时,希沃易课堂引入丰富资源,如知识点精准微课资源、清北高考精品题库、AI助教智能习题解答等匹配不同学生的学习方案,让学生在课外时间根据个人学情进行有效复习。”希沃教研顾问从不同维度进行讲解,让现场观众对智慧课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其中一名观众表示:“希沃易课堂简单易用、互动高效,不仅让老师备授课更高效,而且也让学生学得更积极、更专心。”

清北高考题库图

    2020年是希沃易课堂走过的第三年。目前为止,希沃易课堂在全国覆盖超过3000所学校,正在为10万名一线老师、70万名学生提供服务。疫情期间,希沃易课堂更是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为全国各地学校“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