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行业2019年回顾 2020年展望

大尺寸OLED或迎来新一轮爆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13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大尺寸OLED或迎来新一轮爆发

    提及OLED电视,相信大家并不陌生,OLED电视从2015年逐渐走入消费者视野之后,就一直备受大众的瞩目。不过由于早期产能、技术等方面的原因,OLED电视始终未能实现突破。

    不过随着在国内外多地开花的OLED面板生产线的逐步投产,以及华为、小米两家中国科技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也均宣布2020年将加入OLED阵营推出相关产品,这对OLED电视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扩张无疑是个振奋的消息。2020年大尺寸OLED将迎来第一次较大规模的产能释放。

    在8月份,LG Display正式宣布,其在中国广州建设的8.5代OLED面板生产线正式投产。这条生产线未来产能会从现在的每月6万片基板扩大到9万片。即便是目前的6万片基板,也已经相当于LGD韩国大尺寸OLED面板线的产能之和。此外,LG还在韩国正在建设一条10 .5代OLED大尺寸线。

    值得一提的是,LG是目前全球唯一商业量产大尺寸OLED面板的企业。但是,受到一系列技术制约,长期以来大尺寸OLED项目处于亏损状态。另据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OLED电视出货成长乏力,部分市场出现了萎缩:原因主要是大尺寸液晶降价迅猛,同时,OLED大尺寸产品供给紧张——尤其是LGD供给了更多的65-77英寸大尺寸OLED,造成既有产能总体切割数量的下降。

    而在10月份,三星也宣布 13.1万亿韩元(约110亿美元)的 QD-OLED电视面板的研发与生产计划。到 2025年,三星计划在韩国建立两条 QD-OLED生产线,首条产线将于 2021年开始投产。

    依托长期OLED小尺寸产品的技术积累,三星在大尺寸OLED上的技术能力不应该被怀疑。而且作为全球最大的彩电品牌,仅仅是其自身对大尺寸OLED产品的需求都是天文数字。

    在OLED市场,韩国产业军团的领先性不容质疑。但是,我国大陆地区的企业也在努力争取这个“战略制高点”。

    国内排名第一和第二的京东方与华星光电,也对开始向OLED发力。京东方投资10亿在合肥建设了印刷技术OLED生产实验设施。联系到京东方已经投资4条蒸镀技术的6代OLED线,面向小尺寸需求市场,其印刷技术的准备显然更多是为了挑战未来的大尺寸OLED应用。华星光电,不仅已经建设印刷OLED实验设施,而且公开表示在其深圳的第二条11代液晶线中,规划部分印刷大尺寸OLED产能。   

    “王冠上的明珠璀璨耀眼。”这就是大尺寸OLED面板的吸引力。行业内企业在其他细分市场竞争加剧、面临绝对或者相对的技术与产能过剩的背景下,突破大尺寸OLED就能突破自身的发展瓶颈。行业人士预计,未来3年,一场大规模的大尺寸OLED面板投资风暴已经在路上。

 标签:5G8KAIo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