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行业2019年回顾 2020年展望

MiniLED成为下一个引爆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13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Mini LED成为下一个引爆点

    目前,彩电行业创新显示技术百花齐放,除了竞争白热化的量子点和OLED以及激光,2020年 Mini LED有望进入大众视野。

    早在2019年8月份,TCL就带来了全球首款MLED-星曜屏。这块屏幕采用了全新AM-MiniLED技术,并在显示方面有着相当大的优势。对于这一全新技术,不少消费者或许不太了解,它与普通的LED屏以及OLED屏有着什么样的区别?

彩电行业2019年回顾 2020年展望

    如今已经有不少消费者了解了OLED与普通液晶电视的差别,OLED电视的自发光特性让亮度、画质、对比度都有显著提升。那么Mini LED中带有LED,是不是也和LED类似呢?

    实际上,Mini LED名为次毫米发光二极管,从原理上来看,它与当前火热的Micro LED技术并不完全相同。Micro LED是将LED进行微缩化、矩阵化,但其尺寸非常小,基本要低于100μm。而Mini LED的尺寸则要稍高一些,在100μm-200μm之间,这样就让操作的可行性有所提升,量产的难度也更低。因此可以说,Mini LED是在LED与Micro LED之间的显示方式。

    在画质上,Mini LED的亮度、对比度、色彩表现力较强,有些电视面板桢数不足所产生的拖影现象,Mini LED也能有所缓解。但最值得关注的是Mini LED屏幕的能耗。虽然OLED电视具备自发光特性,能够降低耗电量,但Mini LED屏的能耗更要低于这些自发光产品。对于电视这类电量消耗较高大屏产品来说,显然Mini LED屏更加节能。

    三星也展示过采用模块化Micro LED面板打造的The Wall电视,并宣布开始大规模生产Micro LED面板,它的优势在于既继承了无机LED的高效率、高亮度、高可靠度及反应时间快等特点,又具有自发光无需背光源的特性,体积小、轻薄,还能轻易实现节能的效果。

    除此之外,康佳在AWE2019展会大家也展示了旗下技术概念电视新品——Mini LED TV,康佳Mini LED TV采用画框式无缝安装设计,Mini LED 背光,拥有巨量转移+147% DCI-P3量子点+Localdimming+HDR等多项画质技术,峰值亮度算法实现 ≥2000nit,可支持沉浸式体验UI、Netflix和youtube流媒体播放。

    由此我们也不难看出,在TCL、三星、康佳等品牌的带动下,Mini LED将会造成一定的市场冲击,也有望成为下一个引爆点,只是这一段时间会稍显漫长一些。

 标签:5G8KAIo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