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破解教育不均衡难题,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9-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或许,很多人以为技术服务只是一项不断重复着的机械性工作,但我们所做的不只是与冰冷的设备接触,而是承载着奥威亚这一抹具有温度的力量,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一缕缕希望。

    小汪(化名),奥威亚众多技术服务工程师中的一员,静静向我们诉说着他经历的温暖与感动。  

    缘于初见 感受孩子们的教育需求

    时间追溯到2017年5月,安徽省在线课堂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此时我和技术兄弟们正奋战在一线,完成一所所学校的设备调试。

    5月16日,这一天我起得特别早,为的是能够坐上第一班轮渡,前往长江对岸的凤仪小学进行系统调试。

    凤仪小学,位于长江支流中央的一座小岛上,它曾是乡里一所拥有四五百学生的中心学校,然而如今在校的学生却只有寥寥几十人,并且大部分是留守儿童。 

    对这些孩子来说,囿于时空的限制,他们几乎每天见着同样的人,很少见到外人。而我这位突然出现的陌生人,让他们略带羞涩的脸庞上又多了一丝好奇。

    他们紧紧地簇拥在我的身边,一遍又一遍地问我:“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你来我们学校做什么呀?”“你是已经工作了还是在上学呀?”……

    这些孩子们的眼睛是清澈的,天真无邪的,散发着光芒的,那是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期待。

    将期待化为行动 只为让孩子共享同一个课堂

    地理位置的偏远、教学资源的缺乏始终掩盖不住孩子们本有的对一切事物的兴趣和好奇心。

    城乡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是一个现实性的难题。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破解这一难题,是奥威亚一直在探索和努力的方向。幸运的是,我作为奥威亚的一员也正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着这一使命,让外在条件的限制,不再成为孩子们看更广阔世界的羁绊。

    即使两个相隔千里的学校,也可以通过实时的音视频互动,让不同地域的学生们融入到同一个课堂中,感受同一首音乐,欣赏同一幅画作……

    这意味着他们能与城镇的老师、同学面对面跨时空对话,能跟城镇的学生一样上齐、上好英语、音乐、美术课……这些纯真的孩子们自然是想像不到这将给他们带来的改变。

破解教育不均衡难题,我们一直在路上

    那一瞬间,我迫不及待地想把设备赶紧调试好,这样他们就能更早一点享受到城市孩子享受的那些优质资源。

    顾不上休息,我立马进入教室进行设备调试。孩子们一圈又一圈地围在我的身边,静静地看着我一遍又一遍仔细地调试着。

    时间一分一秒地走着。

    “同学们好……”教室里突然响起了这个清脆的声音,这是视频里面的老师在跟孩子们对话!主讲课堂城关小学的画面终于传送在了孩子们的眼前。

    他们禁不住欢呼了起来,脸上满是惊喜与期待,我深知这是发自内心的喜悦。他们有点羞涩,又抑制不住内心激动,一次次地拘谨地抬起稚嫩的小手,跟对面的小伙伴打着招呼。这是他们第一次见到这样“神奇”的场面。  

    后来,我对学校的老师进行了系统的操作使用培训,向老师们一一展示具体操作步骤,并指导他们如何解决可能遇到的设备问题。

    这些一直坚守在农村教学点任教的老师,在得知今后都可以采用这种方式进行互动教学时,他们质朴的眼神中,透露着的是别样的坚定与满满的希望。

    “为用户解决问题” 是不变的服务宗旨

    或许,很多人总以为技术服务只是一项不断重复着的机械性工作,一遍又一遍地调试着同样的设备,一次又一次接通着同样的线路……

    作为奥威亚的一员,我深切地感受到有时我并不是单纯地在做一份工作、做一个项目。当我们成为助力破解教育不均衡难题的一员时,我们的工作意义是难以用物质来衡量的。

    “深入项目全周期,解决项目落地痛难点”是奥威亚始终秉持的服务理念,通过35个本地化服务网点,散落在每一个角落,以第一时间响应用户需求。路途艰险,高温酷热,冰天雪地……不论环境多么恶劣,只要用户有需要,就挡不住我们为教育送去的希望!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