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威亚三大方案入选《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2019》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9-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2019年“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第一批测试合格名单,奥威亚区域教育互动云、实训教学和便携式移动录播三大解决方案,经过严格审核和现场测试脱颖而出,编入《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2019》。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进一步推动数字校园建设全面普及,中央电化教育馆向社会公开征集遴选一批技术先进、引领创新,应用效果显著、信息化效益提升明显的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

    奥威亚一举入围三项,如此深得中央电化教育馆青睐的方案有何特色呢?

    区域教育互动云:推进教育优质均衡

    以互动云系统和交互录播为核心,在区域内开展“一校带多校、一校带多点”的教学和教研组织模式。

    一方面通过开展专递课堂、同步课堂,让教育薄弱学校、教学点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各学校之间也能通过同步互动教学模式,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促进区域内的教育均衡;

    另一方面,校区之间可组建研修共同体,跨校区开展教学案例研讨、课堂实录分析等信息化教学校本研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区域网络教研

    实训教学:打造沉浸式教学体验

    针对传统教学中“进不去、看不见、动不了、难再现”等难题,奥威亚实训教学解决方案支持实训教学过程中屏幕广播、时移回放,带来沉浸式教学体验,同时将教学过程进行视音频同步录制,自动上传至实训平台,使优质实训教学视频得到最大化利用。

    奥威亚构建了“实训管理+资源建设+协同培训”一体化应用平台,创新职业院校技能实训环境和实训教学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奥威亚携手上海群益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服装实训室

    便携式移动录播:开启全场景录播时代

    奥威亚便携式移动录播主机采用轻薄式无线便携录播主机的设计,让录播环境搭建只需五分钟,引领录播进入全场景时代,汇聚了奥威亚众多核心技术,满足轻松录制、大规模点播、在线直播、远程互动等强大功能。

    奥威亚已通过移动录播大规模直播,为多个大型论坛峰会提供了技术支持,同时也为校园文化搭建了一个高度开放的交流与展示平台,成为新时代校园德育的重要帮手。

奥威亚为2019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做直播支持

    《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2019》作为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进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数字校园、信息化校园等项目建设提供了重要导向。奥威亚智慧教学解决方案紧扣了数字校园建设需求,助力区域(学校)构建完善的数字教学环境和平台,推进教学资源的集中和共享。

    本次方案入选,是教育信息化建设专业领域对奥威亚智慧教学应用的可行性、可靠性的重要肯定,奥威亚也将努力把握教育信息化发展脉搏,打磨方案,精益求精,争当数字校园建设的风向标!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