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云视讯”挺进教育,会畅通讯的大手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9-20 作者:四季花开

    视频教育,千亿蓝海,又增加了一个新的重量级玩家。A股上市公司会畅通讯成立教育产业子公司“会畅教育”,将产业创新与资本的力量整合,正在带来行业竞争格局的新改变。

    成立会畅教育 会畅通讯在时代的风口上起舞

    据统计研究表明,2016年以来,国内互联网教育产业发展迅猛,从过去不足500亿元的产业,到今天已经成为3000亿元的大市场。2018年底《一块屏幕,改变命运》的新闻报道,体现的就是标准学校教学,对于教育公平化的巨大助推力。当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亦开启了校外教育机构从“野蛮生长”到“高质量化”升级的产业新阶段。具体的实践和政策表明,“云视讯+教育”处在时代风口上。

    2018年会畅通讯调整发展战略,通过长期调研,收购了数智源和明日实业,数智源深耕教育行业深度理解教育业务,明日实业则是国内领先的通讯摄像机生产厂商,具备核心硬件设计与生产能力。通过收购与整合,会畅通讯实现了云视讯从云到端的产业链布局,基于对云视讯垂直市场机会的看好,会畅通讯整合资源成立教育产业子公司——会畅教育,并将云视讯+解决方案功能延伸到教育行业的教学、教研、教管等各个层面,打造出跨越时空的教育平台,有效弥补了传统教育对地域、时间的束缚,让学校可以利用丰富的多媒体资源实现跨地区的教学和协作交流,进而助力教育行业开启新型教学模式!

    2019年第一季度,会畅通讯营收同比大涨119.26%,扣非净利润更是同比暴涨499.65%,资产规模、关键比率、每股指标等均有大幅改善,直接从“经营业绩”角度说明“云视讯+”战略的成功。

    “这是一个未来至少面对3亿人口的巨大产业。”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东北大学客座教授、会畅教育CEO戴元永先生接受PJTIME采访时表示,云视讯+教育的未来产业前景是极其巨大的。这也是会畅通讯将教育板块独立成子公司单独运营的原因所在。“以音视频技术平台为底层能力,赋能垂直行业应用并向教育行业提供云视讯应用解决方案业务的落地,以加快公司对教育产业的相关布局,更快更好地拓展教育产业相关业务核心竞争力”。

    “云+端”  会畅教育打造更懂教育的云视讯

    推动教育信息化2.0以及“互联网+教育”大平台的建设和发展的要求,已经成为国家新一轮教育创新的政策聚焦点。围绕教育资源分配、教育公平化、教育教学质量的升级,新的创新技术应用不断攀上新高峰。

    但是,这一过程中很多一线教育工作者也遇到“很大难题”:多媒体教学主要解决一个教室内的问题、智慧校园更多面向一所学校的问题、传统远程录播教学受制于“点到点”的模式制约,不能很好地形成“自主可选”的互联应用……而且,教室配置成远程录播系统,现场硬件大量增加,极大地增加了一次性设备开支和长期设备维护的成本。

“视频+”挺进教育,会畅通讯的大手笔

    会畅教育可以轻松解决以上问题。来自于企业级会议系统和视频会议应用的技术积淀, “云+端”的“云视讯平台”体系依托真正的城市级云视讯技术及团队自身对教育行业的理解,倾力打造更懂教育的云视讯,让会畅教育在大规模、高即时性、复杂网络环境下的远程视频与音频技术,具有极强的“场景适应性”、“应用简洁性”,大幅减少应用现场的“单次准备时间”、“维护量需求”,助力“互联网+”背景下的教育变革。

    “云视讯”智慧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学校提供同步课堂、专递课堂、评课教研、在线巡课、等差异化服务,通过AI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技术可以为学校管理者提供学校发展大数据看板及决策服务,所有数据实时汇聚到区域教育大数据云平台,实现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精准学情掌控、精准远程帮扶、个性化服务提供。

    “可以说‘云+端’架构的云视讯教育,是未来互联网、尤其是5G互联网与教育产业结合的最佳方式。”作为国内A股上市的视音频云端技术提供商,会畅通讯单独成立“会畅教育”,体现了其对教育产业未来发展的极大自信,也是对教育视频应用和互联网化发展潮流的“坚定投资”。

    发挥实力派优势,会畅教育大有可为

    云视讯+教育、互联网+教育是巨大风口,必然吸引很多企业参与。其中既包括传统的教学技术与设备厂商,也包括一些互联网公司。——蓝海的吸引力是“蓝色的”,必然形成“媲美蓝海的竞争者群落”。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传统的教学产业设备和技术厂商,多数是从多媒体教学业务在向互联网教学业务发展——他们是追着“视频+互联网”的新技术趋势在跑。而会畅教育,则是依托会畅通讯长期的“视音频技术积累”和“通讯行业”、“云服务”底层技术支撑与服务150+国家和地区的经验,具有天然的创新技术积淀优势。

    与互联网公司“玩教育”相比,会畅教育是专业的视音频技术厂商,拥有从终端、算法、网络到云端技术的专业化优势;同时,自2006年成立以来,会畅通讯就服务于企业培训、第三方教育、高教和科研等应用场景,具有“更多的教育基因”。

    “视音频企业、互联网企业、教育企业”的三重基因特性和扎实的基础技术与完善的产业链,加上对“明日”+“数智源”两家公司的战略收购,打造了会畅教育的“王牌组合”。“云视讯+教育”产业的参与者众多,但是像会畅这样 “能力全面”的企业却凤毛麟角。视频产业、互联网云产业与教育的结合,必定是一场“高水平的”、“规模级”的市场较量。

    “70%的世界500强在华企业都选用会畅通讯的云视讯平台作为日常工作和沟通的重要工具”。这一能力正在快速延伸到教育教学场景之中。依托未来3亿人口以上的学习需求,会畅教育将再造一个崭新的“会畅通讯”,为中国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添砖加瓦。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