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换新方案”,艾迪普持续在行动(教育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4-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4年3月,国务院印发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推动符合条件的高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更新置换先进教学及科研技术设备,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响应政策号召,艾迪普正式启动了全国范围内的“高校设备置换计划”,推出艾迪普RT3D数字教育解决方案,助力新一代数字内容产业人才培养,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筑牢人才基础。

    响应政策号召

    推出艾迪普RT3D数字教育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元宇宙等概念的发展,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衍生大量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时代背景下,产业对数字内容人才的能力要求和职业标准发生显著变化,培养新型人才成为行业“刚需”。

    艾迪普面向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相关专业群,推出艾迪普RT3D数字教育解决方案。基于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国产实时3D内容生产工具集与海量素材的“元数云”原创数字资产服务平台,助力学校搭建各类实验实训中心,培养产业亟需的具备跨专业知识体系、综合运用各类数字技术、熟练掌握新型生产工具的复合型人才。

    方案简介

    依托艾迪普国产化“3D内容生产工具+素材资源平台”,助力学校构建各类实验实训中心,结合课程体系,为院校提供专业建设与改革、实践教学条件建设、课程与教材开发、师资培训、实践训练、技能竞赛、实习就业等全链条服务。

    面向专业

    高等教育:新闻传播学类、电子信息类、设计学类等相关专业群;

    职业教育:新闻传播、艺术设计、电子与信息、装备制造、财经商贸等相关专业群。

    主要课程

    艾迪普基于二十年数字内容产业实践经验,通过对新涌现的人才职业种类、能力要求、知识体系等进行大量综合性调研,打造了《3D短视频制作》、《虚拟影像创作》、《实时三维可视化创作》、《数字孪生技术与应用》、《无代码编程与数字交互》等系列课程及相应教辅资源,携手院校形成“基本能力+交叉融合能力+应用能力”的多维能力培养体系。

    方案价值

    方案以新兴无代码数字内容生产工具、课程建设、实践实训等为依托,将新一代3D数字内容生产流程创新性的融入到高校教学和实践中,降低文科类专业学生掌握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虚拟仿真、数字孪生、数据可视化等新形态数字内容生产能力的学习门槛,打通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抓住政策风口

    高校设备置换正当时

    国务院印发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中提到,要加大财政政策支持力度,把符合条件的设备更新、循环利用项目纳入中央预算内投资等资金支持范围,同时优化金融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的支持,及对符合再贷款报销条件的银行贷款给予一定贴息支持。在政策窗口期,高校设备置换正当时。在此背景下,艾迪普正式启动全国范围内的“高校设备置换计划”,具体合作流程如下:

    步骤一:沟通咨询

    您可以通过来电(电话:010-84972198)或扫描下面二维码留资方式咨询艾迪普的“高校设备置换计划”。

    步骤二:旧设备评估

    我司将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免费现场评估服务,针对客户现有的老旧或闲置教学设备进行评估,并合理计算折旧价值。

    步骤三:方案设计

    我司将根据院校教学实训的具体需求、专业特点及评估结果,为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高度还原真实产业工作场景,提升实验实训教学品质。

    步骤四:合同签订

    客户确认选择相应方案后,签订正式合同,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

    步骤五:交付、安装与培训等

    按照合同约定,完成方案实施、新设备/软件/实验实训室交付、安装调试、售后支持等服务,确保正常运行和使用。

    在多年教育行业深耕中,艾迪普已与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安徽大学等超过300家院校达成合作,积累了成熟且完整的学校实验/实训室建设、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服务能力,能够携手伙伴为院校量身定制整体解决方案,欢迎各大院校广泛咨询、参与,携手提高教育水平。

    结语

    人才队伍的量变过程催生生产力的质变,发展新质生产力归根结底要靠人才力量。未来,艾迪普将继续推动教育、人才培养和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携手院校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推动形成与新质生产力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人才结构,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