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教育录播系统有哪些发展方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7-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从录播开展至今,录播系统曾经完成了模仿到数字的转换,随着计算机技术、音视频编解码技术和网络传输技术的开展,教育录播系统正朝着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云计算、嵌入式等方向开展。

    全数字化

    关于教育录播系统,数字化传输和数字化存储带来的是一场反动性的变化。教育录播系统也将从前端的音视频信号采集到信号传输、存储再到后端教学应用都将完整的数字化。数字化是21世纪的时期特征,教育录播系统的全数字化是录播系统开展的必然趋向。

    自动化和智能化

    随着教育录播系统的提高和教育范畴对课程录制的需求,全自动录播系统能大量减少人工录制的工作量,便当录制课程。自动化不只是关于外部多媒体设备的控制自动化,更中心的是它自动完成教员授课录播过程以及自动生成并发布完好的网络教学资源,从而完成全自动的课程录制过程。全自动录播系统的智能化主要表现在采用“多机位切换" 的导播战略和录制对象的自动智能跟踪,即应用红外技术或者图像辨认跟踪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等来停止自动跟踪和多机位、多场景的智能切换。

    云录播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开展和应用,云技术必然将引入到教育录播范畴。云存储和云传输技术的宏大技术优势能够处理目前多教室、多信号源以至多单位部门的录制管理问题,可大大节约设备投资,进步设备运用率。云录播系统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兼容性、稳定性和平安性,并可减少未来的运营和晋级本钱,提升设备的运用效率。

    嵌入式

    嵌入式系统作为后PC时期最抢手的研讨范畴之一,普遍应用于军事国防、网络通讯、工业控制、消费电子等诸多范畴。目前教学录播系统主要还是采用PC架构,系统复杂,设备投入本钱较高,稳定性较低。依据IT产业的开展规律来看,教育录播系统必然面临从集成化到专业化的转换。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