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跨省帮扶|奥威亚助力广州-林芝·波密“易美课堂”成功举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5-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奥威亚跨省帮扶

    为全面贯彻《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举措,奥威亚始终坚持用科技为教育帮扶的发展开荒拓路,依托前沿的信息技术,以建设三个课堂为首要目标,坚定不移地执行跨省帮扶教育重任。

    这一站,奥威亚科技,让广州与林芝,相隔千里的学子共同徜徉在美学的海洋之中。

    两市四校,美德育智

    继去年10月,第一届“易美课堂”成功落幕后,5月28日下午,由广州市教育信息和林芝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林芝市电化教育馆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易美课堂”之“互联网+美育”交流活动在广州、林芝两市四所学校成功举办。

    易美课堂 主会场广州市铁一中学座无虚席

    千里之外,同唱一首歌

    广州与林芝,两地四校的中小学生们,相距3800多公里,无数高山与河流阻隔了两地学子的直接交流。

    当天下午,依托于奥威亚互动云技术,两地学生依然能在同一个老师的带领下,同上一堂课、同做一道题、同唱一首歌……

    奥威亚科技,让“汉藏文化”完美融合。

铁一中学八年级学生现场自编广府童谣

林芝波密县中学七年级音乐课现场

    远程互动,观摩研讨

    投影时代了解到本次活动选取了广州市铁一中学、广州市番禺区实验小学、林芝市波密县中学、林芝市波密县完全小学,四所学校的美术课、音乐课、语文课等具有民族代表性的课程,通过奥威亚直播与互动云技术,展开了远程教学展示与交流研讨活动。

    活动过程中,授课教师均展现出了出色的教学基本功与信息技术完美融合的教学能力,并首次尝试四所学校学生即学即享,彼此交流课堂感受,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星海大学教授—刘大坚点评当天活动

    研学创新,活跃课堂

    其中广州市铁一中学曾丽秋老师展示的课例《月光光随想曲》采用“研学创新、声身合一”的独特的音乐教学方式,熟练运用技术手段,展现了较高的信息技术与音乐教学融合应用水平。

    林芝市第一课堂小学王琛老师展示课例《图形的运动轴对称》,利用现代高科技的电子书包、教学白板等新型的教学工具,让学生观察与欣赏“轴对称图形”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加深学生对轴对称图形的理解......

    广州市铁一中学的罗施弗拉老师,利用广州与西藏两地相差悬殊的气压差,给两地的学生展示了精彩的课程《奇妙的气压》。

    学生首次突破时间与空间的界限,与千里之外的同学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出发认识了新事物,表示受益匪浅。“远程互动教学“使得学生对知识结构的认识变得更为完整与具体,现场课堂气氛也格外活跃。

广州、林芝两地学生开展课堂讨论

    美德育人,铸魂教育

    活动的末尾,各地区权威的教学专家们借助奥威亚互动云技术,对当天的课堂展示活动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在谈论会上,专家们首先对“易美课堂”展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美学教育”对于当代学生成长的重要性。许多教授指出:一方面5G+4K时代的已来,作为教学工作者们应该深刻思考:如何将各项信息技术完美地融合到教学工作当中,为学习生活预设更多不一样的学习场景,激活其创新能力。

    另一方面,各地的教学工作者要借鉴“专递课堂”的形式,把优质的教学资源同步辐射到农村地区学校,让更多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的学生们共同感受“美学教学”,从而不断丰富与发展“美学教育”的本质和内涵。

    教学观摩团队互相讨论

    奥威亚技术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全程的网络直播与互动教学服务,全国超过20万人次通过互联网参与了本次活动。

    作为视频互动与智慧教学方案提供商,奥威亚科技将与全国的智慧教学工作者一同探索如何将各项前沿的信息技术与教学场景深度融合。

    “美德育智、铸魂教育”,奥威亚科技跨越高山与流水,使56个民族文化交流汇聚,为我国民族美学教育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科技基础。

    奥威亚科技,将不负众望,与美同行,美美与共!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