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聚焦高校智慧空间,奥威亚助推上海高教新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4-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4月16日,由奥威亚主办、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协办的2019上海高校智慧学习空间建设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奥威亚就高校新型教学空间的建设思考,与一众行业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

    探索未来教育,在实践中思变    

    上海交大教务处副处长、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沈宏兴、复旦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周向峰以及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成员和上海各高校教师等,近百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对上海高教教育信息化的建设表达了关注与期许。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张健教授分享了上海交大Canvas@SJTU教学平台建设实践经验,为创新高校智慧学习提供了许多可参考的观点。

(沈宏兴教授出席致辞)

(左为复旦教务处副处长周向峰)

(上海交大张健教授)

    本次会议特邀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柯清超教授,分享了全联接与智能时代下高校教学创新的思考。专家认为,高校教学来到互联网化发展阶段,需要建构新一代网络化、智能化教育环境。未来教育,是基于网络与智能技术的新教育体系,教育大数据的发展能够更好地为教学管理及决策作支撑,让个性化学习、智慧学习真正落地。

    重构教学空间,创新智慧高教    

    教育部在“新时代高教40条”中强调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必须坚持“以本为本”,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会上,奥威亚以和华南师范大学携手打造的智慧教学空间为例,指出智慧学习空间对促进高校教育教学模式深度变革的意义,重点介绍了高校新型教学空间三个建设方向。

  • 智慧研讨教学空间:基于奥威亚云互动系统,从课前排备课、课中交互到课后全方位大数据分析,形成完整教学闭环,满足跨校区互动、联盟大学区、网络教研及在线课堂等多种互动场景的需求。

  • 视化实训教学空间以“实训室+资源控制管理+实训平台”的模式进行部署,构建“实训管理+资源建设+协同培训”一体化应用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 督导听评课研学空间:大规模部署奥威亚AI常态化录播,实现校本资源建设,同时提供真实可靠的课堂大数据。搭配高校视频应用云平台,支持开展线上+线下的网络教研,提供远程督导巡课,让教学管理更高效。

    会议现场展示了奥威亚高校智慧课室、实训录播、AI常态化录播、抠像微课、移动录播等智慧应用,吸引了众多嘉宾近前参观了解。

    作为中国国新旗下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国新文化(股票代码:600636)的全资子公司,奥威亚华东大区总监欧闯在会上表示,奥威亚将紧跟国新文化的发展思路,围绕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和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推动智慧教育的发展,用创新科技改善教与学,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提供驱动力。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