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威亚建26间录播教室助青海信息化教学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4-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青海省是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同时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地区和民族地区,根据教育部基本工作方针,青海积极推进“全面改薄”工程。青海湖南部的海南州,携手奥威亚建设了26间录播教室,改善少数民族偏远地区信息化教学条件薄弱现状。

    零下15℃,风雪送归人

    26间录播教室分散在州属贵德县、贵南县及兴海县,奥威亚技服团队到兴海县温泉乡寄宿制小学做设备调试,坐施工商的车从西宁出发,历时8个钟头抵达学校。为了能在第二天上课前完成调试工作,技服团队争分夺秒接线调试,因第二天需要给老师做培训,晚上只能留宿。乡村没有住宿店家,几个人在教室打起了地铺。海南州全年平均气温在4℃左右,苦寒难消,彼时外面还下着大雪,难以想象以地为席的他们是如何度过漫漫长夜。

    因为施工商前一天已经离开,第二天做完培训,技服团队只得徒步到高速路等大巴。因为前一晚骤降大雪,气温一下子跌倒了零下15℃。高速路上寒风猎猎,几个人足足捱了三个小时才等到大巴。回程偶遇一群藏羚羊,还有几只觅食的狐狸出没,想到工作圆满完成,技服人员豁然开朗,只觉雪后的藏区风景独好,全然忘却过程中的艰辛疲惫。    

    虽无移山力,但守愚公志

    中铁寄宿制小学的和龙藏寄宿制小学,是兴海县教育局局属牧区学校,地处偏远。奥威亚技术服务团队从西宁出发,时值暴雨,在公路上前行已经很吃力,不料更大的麻烦还在后头。进山以后的道路已经被洪水冲垮了,到处是乱石和淤泥,车子稍不留神就陷在山涧里,一动也不动,而学校却还远在15公里开外。万般无奈之下,只得让同行的人部分先徒步到学校,而后找来老师们搭把手,这才把车拉出来。

    设备安装完成,到了用户培训阶段,又要走上好几遭。海南州的用户培训是以学校和站为单位组织培训,分三次进行,学校管理员一次,县属学校管理员集中培训一次,县属学校教研员集中培训一次,力求管理和教学一线人员能对新事物充分地掌握。兴海县教育局在项目进行过程中全力配合建设工作,之后还邀请奥威亚团队再组织了一次培训,以扎实教研人员的操作能力。

    这般艰险的路,奥威亚服务团队走过了一次又一次,他们坚信,山虽不能移,但事在人为,凭的就是这股愚公持之以恒的信念。

    无论环境有多么恶劣,奥威亚坚定不移地践行优质服务,确保项目高品质交付、实现运维标准化及培训认证专业化。目前,奥威亚为海南州建立的录播课室在高效运转使用中,帮助学校日常录制课程和校内活动,满足教师参与国家优课比赛的录制需求,通过教育信息化应用真正将“全面改薄”落到实处。

    服务用户,要如何做才称得上使命必达?是知其难,仍知难而进。奥威亚人不断以行动书写——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既是对自我的鞭策,也是对用户的承诺。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