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5G时代的来临,你是否做好了再出发—同辉-威尔文教VR教育场景模式先行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3-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5G进入大规模商用的前夕,5G+VR开始成为热门的话题。工信部赛迪研究院《5G产业与应用发展白皮书》预测,作为一项基础设施,5G包含并将最终指向一个万亿元规模的市场。相比物联网、自动驾驶、远程医疗等应用,VR是最先受益5G的一类终端设备。

5G时代的来临,你是否做好了再出发—同辉-威尔文教VR教育场景模式先行者

    从技术上看,5G的高速率、大带宽、低延时会在很大程度上优化VR的体验、使内容形态的多样化、告别现有设备的有线束缚,尤其是低延时的网络,能解决以毫秒计算的转动中,VR带来的不适感和眩晕感。而一直以来,价格较低的设备观感不好,贵至几千元的,消费者购买意愿低。

    01、高品质VR

    目前,VR内容的清晰度普遍都不够,就是所说的失真,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很容易出戏,致使沉浸感体验比较差。这种结果的一个原因是制作 VR 内容本身就非常复杂;另一个原因是受限于 3G、4G 网络的低带宽和高延迟。

    沉浸式体验好的 VR 内容,应该包含三个部分:

    1、避免视觉中不协调的 Bug;

    2、营造更为真实的双眼 3D 空间感;

    3、实现环境互动。与环境间交互更加自然;

    总体来说,VR 内容的效果等同于360度全景和立体 3D 的结合。

    02、云计算+VR

    我们在云计算模块中说过,多数所有的科技公司都构建了自己的云计算平台。将 VR 内容的计算任务迁移到云端,就解决了用户端依赖高性能计算硬件设备的问题。

    未来体验 VR 产品时,不需要背着沉重的设备,还要连着一堆数据线,而是戴一个轻便的设备,通过云端连接,直接在云端上运行 VR 应用,整个体验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用户无需在终端设备处理视频音频,只要接收云端编码压缩后的视频音频信息,即可对VR 内容和渲染进行处理,大大减少了对用户终端硬件性能的要求。

    云计算+VR”主要有以下三个优势:

    1、实现了无线连接,方便用户自由行动,同时可接入更多设备,实现多屏分享、多人互动等功能。

    2、强大的云端计算能力,结合最新 GPU 强大的渲染能力和人工智能的分析能力,弥补独立 VR 终端性能不足的缺陷,使得 VR 应用的功能更完善、体验更好。

    3、减少对终端性能的依赖,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利于VR普及化,丰富高品质的VR内容和 VR 商业场景。

    03、教育场景中的应用

    除了娱乐、直播产业,VR在教育行业的应用,也是目前的一个蓝海。传统的教育,只是在课本和课堂内枯燥地学习。如今结合VR 技术构建虚拟学习环境,你可以尝试体验虚拟实验室、宇宙中的天体运动、生物中的微观世界等,通过形象、生动、直观的形式来表现知识,让学生融入到场景中亲身体验,能够更深刻的掌握教学内容。

    在VR虚拟现实场景应用之前,威尔文教已经在教育行业,全显示应用服务领域有所耕耘。虚拟现实作为显示领域的第四块屏幕,有着独特的视觉展示特点,被誉为“小而美”的称号。威尔文教在2019年定位VR虚拟显示教育服务应用,其重点规划了VR超感系列标准化教育产品(VR超感教室、VR超感学习角、VR超感学习机),学生可在课中跟随教师全沉浸的三维情景再现式知识点学习,课余学生学科知识再回顾、科普知识边界再拓展,课后学生随时随地畅享体验自主式学习。

    截至2019年3月,威尔文教专注打造VR教育行业精品建模课程120节,在平台设有数学、语文、地理、生物、化学、科学等紧扣国家教学大纲的课程,以及与多家权威机构合作的校园安全、红色教育、航天科普等内容。

    作为VR教育行业的创新者和学习者,威尔文教始终着眼于K12、高校教育与虚拟现实技术的结合,不断探索着信息化教育新模式。在17、18年XR技术的回炉再造,威尔文教基于VR技术和协作场景的应用,让学生从”学校-课间-家-学校” VR场景式全程全沉浸式学习。19年威尔文教将基于“5G+云计算+VR”,打造便捷高效的端到端云计算平台,构建VR智能教学生态系统。

    VR 教育现有终端较为成熟,已经达到早期体验的需求。但目前的问题,主要是 VR 教育内容零散,很少形成体系,同时面向消费者的教育类应用也远远不够。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是 VR 内容生态不完善,需要内容制作平台、终端公司、教育机构的共同努力。

    随着5G+VR 技术普及带来的新机会,威尔文教结合教育行业的特点,寻找到一个解决实际问题的切入点,把它做深做透,为用户创造更高的价值和更好的服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