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威亚如何开辟教育信息化新道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2-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奥威亚大力推动“教育视频上云”工程时,四个云的概念就遭到了众多的“不理解”:为何一家课堂视频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现在重心转向云端?这种大跨度的转型是否超过了市场需求和产业实践的基础?教育市场能否接受这些与历史方案截然不同的新应用呢?

    奥威亚早在2016年前,就在行业率先提出了构建适合中国教育 “互动云”战略,一针见血地指出,教育信息化工程,首先是一个“云上工程”:教育信息化产业的未来必须“腾云而起”。

    智慧教育是今天教学产业最热的风口,更是吸引了无数厂商和资本的参与。但是,面对AI和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却并非所有参与者都能抓住“最紧迫”的市场需求。

奥威亚如何开辟教育信息化新道路?

    实践最终证明,奥威亚是最理解教育产业特质的“专家”:视频教学的活力,就在于给更多的人看的权利——云技术恰好是这一目标的最佳解决方案。以云为依托,奥威亚的远程互动教学、同步课堂、一师一优课解决方案等很快“全面开花”,甚至跨过海峡两岸。奥威亚凭借强大的直播云技术,支撑了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达到66万人次的网络直播。

    “善于抓到教育实践中的核心痛点,”这就是奥威亚能够率先推动教育信息化行业

    应用“云”化的基础。2019年,这一战略再次升级“易互动、易教研、易直播、易运维”四个易的目标,进一步扣住了“云之后”教育信息化行业的“命脉”。将智慧教学的实用性、可用性、易用性、常态化“下沉”到每一个教室。

    四易硬功夫,抓住用起来

    “万里之外,我们能清楚掌握每一个设备的运行状态,并提供远程故障诊断、提前输出解决方案,”奥威亚的运维工程师们不是等待“客户打电话报修”,而是提供实时的运行前置状态跟踪。

    “当我们在大别山中架设远程课堂的时候,老师们最担心的问题是,设备故障怎么办!”奥威亚表示,教学智慧化应用是一个高度空间分散、操作者水平差异巨大、应用环境大为不同,并极度深入基层的事业。这样的条件决定了“易用性”是产品的关键、稳定可靠是产品的生命基础。

四云、四易:教育视频趟出智慧化新路

    通过“智慧化远程运维体系”,奥威亚在产品高可靠性的基础上,又为一线应用实践加上一道保险,特别是有利于软件性问题和故障的快速排除,做到真正的高在线、高可用。同时,“易直播、易互动”双“易”设计,始终坚持“一键操作直播、互动”的应用便捷性,将课堂实践的复杂度、准备工作量几乎降低到“零点”,极大的促进了“视频互动、远程录播、跨域教学”的常态化。

    特别是2019年奥威亚四个易中的“易教研”,进一步抓住了传统教学实践中的又一个“硬核痛点”!传统教研模式的问题在哪里?即教研与教学一线实践“脱节”:1.组织一次教研,人员调度难度大,教研实践的频度必然低;2.教研场地集中在专门设计的教室、内容专门设计、甚至学生专门选拔,失去了普遍意义;3.离开教师、特别是基层,偏远地区教师一线工作条件,教研的临场感、现场问题解决能力差;4.观摩教研看热闹、走形式,与大众教学脱节;5.低频度教研起不到对教学活动的实时提点作用……

    “一个是教学、一个是教研,这是教育一线工作的两大场景:在‘易运维、易直播、易互动’实现了一线教学革命的同时,能不能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教研’的新革命呢?”这就是“易教研”要解决的问题。

四云、四易:教育视频趟出智慧化新路

    2019年11月,教育部提出建设全国统一的“教研”平台。如何通过教研过程,实现强带弱、优待劣,已经成为教育事业前进、教育公平持续发展的一个巨大瓶颈。在浙江千校结队工程中,奥威亚发挥“云上”“远程”、“互动”、“高频”智慧视频教学解决方案的优势,让参与学校做到年年观摩、月月研讨、周周评议、天天展示,真正实现了教研过程“跨越空间、时间”束缚,常态化、基层化、普及化的落地过程。同类应用,在援藏、援疆工程中也发挥出重大突破性作用。

    “易互动、易教研、易直播、易运维”四易是真正的“硬功夫”,是真正抓住了智慧教育产业“下沉落地”的痛点,在教学产业率先引领了“模式与理念”的革命,更是“云上”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技术进步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的抓手。

    为百年树人,提供新的道路

    有人说“今天智慧教育的创新投入,就是对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军备竞赛”。站在百年树人的高度,更能看到一场千年未有的教育技术和方式大变革已经展开。

    作为视频互动与智慧教学方案提供商,奥威亚始终秉承央企责任铭记教育初心,从最基层的实践需求出发、将前沿先进技术应用于教学革命的探索。从四个云到四个易,不过是这种产业创新的又一次跨越。“云+端”、“易先行”,奥威亚视频智慧教学解决方案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标杆,更为百年树人不断探索崭新的道路。

最新视频会议观察资讯

随锐携飞腾发布全场景教育信创白皮书

3月28日,《教育行业数字化自主创新 飞腾生态解决方案白皮书》重磅发布!白皮书历时一年,由25所代表

未来3-5年,视频会议应用发展9大趋势

未来3-5年,视频会议应用九大发展趋势:国产化/信创化、融合H.323与SFU底层技术、模块化、低代码化

第33届北京教装展企业名单公布

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参展企业名单公布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