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结构性创新孕育新增量——2019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9.Mini-led——持续火的新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7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 Mini-led——持续火的新技术

    2019年商显市场的创新主角离不开mini-led技术。但是,这一年mini-led却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一方面,mini-led依然火爆。产品问世的速度还在迅速拉升。且从2018年的四合一灯珠,发展到新的巨量转移和单一灯珠等三大技术类型。产品支撑的最小像素间距压缩到0.38毫米。市场中面世的产品型号规模几乎翻倍。更有借助新技术推出的交互式LED大屏电视、家用LED大屏智能电视等新品类。

结构性创新孕育新增量——2019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另一方面,在“销量”上,mini-led依然没有“落地”。这其中有两个问题:第一,传统小间距LED的高端市场是指挥调度中心大屏幕——这些大屏幕的观看距离都比较大,更小的像素间距的视觉意义“有限”。即,对于很多既有场景而言,mini-led产品的0.X间距指标是过剩的。

    第二,价格问题是“老大难了”。Mini-led增加像素密度的同时,必然带来“更高的制造成本”。尤其是在新技术推出的初期,这种成本变化非常明显。在既有的主流技术足以满足消费需求的背景下,过剩技术的高成本就成了市场推广的核心瓶颈。

    所以,2019年的mini-led虽然很火,但本质还处于“技术演进”阶段,产品落地性并不好。行业专家认为,短期内LED大屏厂商需要解决的mini-led问题,还主要是技术性的:只不过,从此前的可实现性技术,变成了现在的“如何实现成本跨越”的技术创新。

    “家用、商用、工程,不管哪个市场,mini-led想要突破落地难题,都需要在成本上实现突破!”这就是2019年mini-led产业发展格局,带给行业的最大“启示”。

    当然,mini-led的技术难度对于小间距LED大屏产业是一个“双面”问题:一方面,难度高阻碍了产品的市场推广进程;另一方面,这种高难度渴望让mini-led避免成为“红海竞争”的产品。也恰是后者的这种市场壁垒效应,让mini-led技术成为行业头部企业眼中的“未来之星”,进一步推动了相关的技术创新投入和行业热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