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结构性创新孕育新增量——2019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10.新商业——没有惊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7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新商业——没有惊喜

    在商显产业中,新零售商业一直被视为“未来最大的成长机遇”之一。但是,2019年是新零售产业的一个低谷、一个调整年。这一年,商显新零售市场“没有惊喜”。

    从新零售产业的发展看,过去几年火热的无人超市的实验已经阶段性宣告破产。而真正成长出规模的商业模式,无一不依赖“在线技术”:年初阿里95亿美元收购饿了么,更是说明“新零售”还在“电商”概念下打转。

结构性创新孕育新增量——2019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甚至,2019年网红带货继续大火。电商视频零售某种意义上,抢夺了O2O模式,线下体验店的价值点。再加上网红的流量效应,这种模式成为新零售发展的一个“挑战”。

    2015年,新零售概念提出的背景,即是线上电商市场对传统零售产业的冲击。2019年,新零售面临的主要商业模式,依然离不开“线上”技术和流量的挑战。线下实体门店,在全新零售产业结构下的市场地位与未来发展趋势,还是一道“没有答案”的命题。甚至,专家对依赖在线技术的零售市场,在整个零售产业占比的预判,已经从10年前的三分之一,提高到了现在的三分之二。

    新零售的线下实体店没有找到好的出路之前,为智慧零售门店服务的商显产业也就“难以大规模”落地。

    2019年,新零售产业,商显产品的应用依然停留在高端门店的数字广告系统,以及投影技术提供的有趣的数字信息化环境因素和互动效果上。这两类应用虽然也在稳健发展,但是距离传说中新零售产业“无所不在的信息化屏幕”商显需求却“相差甚远”。

    “实体店的明天,必须依赖信息技术赋能。”行业专家认为,这一共识虽然坚定无比,但是信息技术如何赋能实体店、在操作层面却是一片迷茫。也许,在电商和线上技术的冲击下,实体店的新零售革命还需要更多的摸索、更长的等待时间。新零售商显需求的爆发,也必然需要更多的等待。

    综上所述,2019年商显产业的发展可以圈点的地方并不少。尤其是不同品类的显示技术地位的调整、成本结构的变化、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更是驱动了整个产业价值链的结构性调整。这在行业增幅放缓的背景下,极大的调动了产业内部企业的“变革热情”,并有效保持了行业供给结构的更新速度,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活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