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结构性创新孕育新增量——2019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7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9年商用显示市场,秉承5G+的概念东风,求新意识不断上涨。但是,碍于5G应用高峰尚未到来,商显市场创新的“落地”效应并不明显。

    不过,在扣除5G和AIOT之外,商显在细分的结构性市场、供给侧上,进一步的进步却依然明显。这算是为未来5G时代大规模的创新应用准备了“资粮”。本文,就重点从供给侧结构角度回顾一下2019年的商显创新大戏。

    1. 80+——成为主角的大尺寸

    “大数据、大显示,这是一对最好的搭档”。在2019年的商显市场,这一升级非常明显。商教液晶显示产品领域,85英寸为代表的80+尺寸,市场占比首次突破25%,成为一个主流的应用尺寸。

    大尺寸显示在商用、教育等领域的优势显而易见:更大的观看视野、观众更多的应用场合带来更清晰的后排观看效果、更好的震撼感和临场体验,同时也是一个重要的面子问题、更为数字告示等广告性应用带来视觉冲击力……

结构性创新孕育新增量——2019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但是,液晶显示产品用于大尺寸也一直有“重大瓶颈”:第一是供给规模是不是充分的问题;第二是产品价格是不是能够被市场接受的问题。

    2019年80+为代表的大尺寸液晶产品,在以上两个维度都获得了突破。一方面是8.6代线和10.5/11代液晶面板线的加速投产,让“PC市场低迷、TV市场稳定”的中大尺寸液晶面板供应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饱和与过剩。另一方面,小尺寸为代表的手机市场,加速导入OLED产品,OLED手机进入千元机阵营,此前兼顾小尺寸的液晶面板线产能不得不全面转向中大尺寸。

    供给过剩的好处非诚明显:第一,价格一定会大幅度下降。80英寸及其以上电视和商显应用液晶产品价格下滑达到3成以上;第二是产品供应日益丰富、不再有采购困难——对比而言,2014年国内市场70+以上液晶产品规模只有三万台。而2019年,家用和商用80+产品的数量已经迈向百万台。

    2019年年初,80+产品还是利基+定制为主的市场;2019年中,80+商显产品就已经成为“大众”产品。三季度的教育市场招投标中,86英寸交互平板最低价出现了12000元的报价,让市场大为吃惊。

    “低价格是大规模普及的首要助推器。”行业专家认为,2019年商显市场80英寸级别液晶产品的突破远超过此前的市场预期。产业链上下游的联动和需求端对大屏幕的钟爱,共同成就了80+产品的大幅增长。

    预计,随着液晶面板最后一批生产线,10.5/11代线的产能加速释放、OLED 6代线对液晶中小尺寸市场的挤出效应增强,大尺寸的液晶显示产品供给增强、价格下降的态势还会延续。液晶商显市场的大尺寸盛宴刚刚到达中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