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结构性创新孕育新增量——2019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6.液晶拼接——降价与否的烦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7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 液晶拼接——降价与否的烦恼

    价格波动是2019年商显行业的大戏,但是也有例外的产品:这就是拼接墙市场的大拿,液晶拼接产品。液晶拼接2019年继续保持两位数的成长性,成长率接近16%,同时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2019年液晶显示板块价格大战汹涌澎湃,但是为何液晶拼接产品价格波动很小呢?答案一方面在于液晶拼接相对于一般的液晶彩电而言,是一个非常窄众的应用领域,受到上游大气候的影响较小;另一方面,恰是大众性液晶产品价格大战,面板企业更有意维持窄众高端的液晶拼接产品供给价格稳定。

结构性创新孕育新增量——2019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因此,2019年几乎是2014年以来,液晶拼接产品价格最稳定的一年。这对于厂商们的好处显而易见:利润率更稳定。但是,价格稳定也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2019年是过去数年以来液晶拼接产品市场成长规模最慢的一年,也是首次跌破2成成长率的一年。

    2019年液晶拼接行业的价格相对更为稳定与成长率下降之间“谁因谁果”,并没有显而易见的答案。行业人士倾向于认为,液晶拼接市场的增长下降是长期规律,但是价格稳定化加速了这一趋势。

    即未来一段时间,液晶拼接市场的成长率不具有重新回到高峰的可能。更大的概率是,成长率逐年下降——5年内可能成长率下降到10%以下。同时,产品价格也会长期保持较为稳定的格局:除非出现重大的外部竞争挑战。但是,后者的可能性很低。因为液晶拼接已经是大屏显示行业有史以来最便宜的技术门类。

    如果用一句话形容2019年液晶拼接行业的规律,那么就是“从增量市场到存量市场”的关键转折点:自2019年之后液晶拼接行业的野蛮成长必然结束、借助风口飞起来的猪必然落下。这意味着未来一段时期,会成为行业过多品牌“出清”的窗口。

    迎接液晶拼接产业的新阶段,这是行业面临的必然命题。也许2019年的价格争夺无力、成长性衰退已经给很多中小品牌造成了烦恼,但是要提醒的是:这只是竞争节奏转换真正开始之前的序章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