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结构性创新孕育新增量——2019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3.DLP拼接——萎缩下的被动防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7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 DLP拼接——萎缩下的被动防守

    在繁荣的商显市场中,也有一个不太吃香的小门类:这就是DLP拼接墙。近四年来,在小间距LED的市场挤压之下,DLP拼接市场一直呈现出小幅萎缩的局面。2019年也不例外。

    那么,问题来了!在小间距LED的竞争之下,DLP拼接产品就没有还手之力吗?答案是,小间距LED的竞争逻辑已经三次升级:

    首先,早期小间距LED产品对DLP拼接的竞争,只是给出了另一种路线、一种可能、一个备胎。毕竟DLP拼接的核心器件单纯的依赖从美国进口,这样一个另一条路线的可能,足以引发包括自主可控安全在内的战略价值层面的讨论。这是2015年之前的事情。

结构性创新孕育新增量——2019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第二,2015年到2017年,小间距LED先后客服多种技术上的瓶颈,在显示效果、可靠性上做到了完全满足DLP拼接式的指挥中心应用。“备胎和正室”之间的地位拉平了。这直接导致既有的、本身成长性并不高的高端拼接墙市场,从一家独大到两家分食的竞争格局转变。

    第三,2018年开始,小间距LED在上游供给过剩、下游竞争过剩的双重压力下,进入一轮“高质量产品”的价格战。这对于DLP拼接而言影响非常深刻——很可能未来,小间距LED代替DLP拼接是一种低成本高性能的选择。

    第四,2019年以来,小间距LED拼接进入0.X时代,特备是阿尔泰、利亚德等宣布突破巨量转移技术。这为未来小间距LED拼接产品在成本上、技术等级上、显示效果上的持续进步奠定了新基础。

    由上几个阶段的三次升级可以看到,小间距LED的“创新速度”实在太快。而这期间DLP拼接产品只是实现了激光光源的应用——激光光源代替LED光源,主要是提升了产品亮度,能够制造更大尺寸的显示单元,推动DLP拼接进入80英寸单元时代。同时,大尺寸单元有助于降低整个系统的集成复杂性,并控制成本。此外,DLP拼接的近眼舒适性上,体验感无与伦比。

    所以,现实是“DLP拼接进步了一步,小间距LED进步了三四步”。这是2019年DLP拼接市场只能采取防守战略的原因所在。当然,这不是说DLP拼接企业必须“坐以待毙”:实际上,DLP拼接企业通过引入小间距LED产品,都正在实现崭新的发展格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