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反思与探索的一年——记2019年投影产业10大趋势

7.博弈新高度——资本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2-30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博弈新高度——资本市场

    投影产业的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2019年鸿合与光峰成功IPO,尤其是光峰激光显示登录科创板,带领本土投影产业的发展进入“新高度”。

    过去10年,本土创新投影产业的发展不缺乏资本运作的痕迹。其中,极米和坚果是重要的“资本成功孕育”的品牌。二者已经各获得四轮以上的投资,并分别成为百度系和阿里系生态的成员。但是,本土投影显示产业链公开IPO,2019年还是头一次。

反思与探索的一年——记2019年投影产业10大趋势

    鸿合的IPO更多体现的是鸿合在交互平板等产品上的发展;光峰的IPO则是更为纯粹的“投影显示”。且光峰成功在科创板上市,代表了激光显示产品在“资本市场”的新高度。年底,激光显示另一大咖,海信也有新动作:海信显示部门上市平台,海信电器正式改名为“海信视像”——告别电器概念,也意味着海信显示版图价值的重构。

    从“风险融资”到“公开IPO”这种资本运用的变化,背后是国内创新投影品牌实力的变化,是市场成绩的认可。另据私下消息,极米和坚果两大智能投影品牌,也对IPO抱有开放性的态度和浓厚的兴趣。

    行业专家指出,一个产业的强大,不能仅仅靠企业自己的缓慢原始积累,借助资本的力量是必然的选择。国内投影创新产品是否从光峰开始、从2019年开始,在资本运作上进入一个崭新高度,培育出更多上市企业是一个值得期待的问题。

    国内投影产业链相对比较完善、内需市场更是全球最大,这样的先天条件有利于本土创新投影品牌做大做强。但是,另一方面,本土投影创新企业面临众多国际巨头的较量、在历史性的知识和品牌积累上处于劣势、在国际市场处于劣势;同时也缺乏光阀技术的自我突破。

    这样激烈的对抗性市场格局之下,国内投影产业未来的资本之路显然不会一帆风顺。但是,产业有不足之处,恰是说明有成长可能。比如,光峰的激光引擎能够获得科创板青睐;如果能够突破自主光阀产品,也应该获得市场青睐;甚至智能投影的应用创新和生态价值,深受资本市场认可。

    机遇是明确。”行业专家认为,2019年本土投影产业的资本运作进入新阶段,是对行业潜在机遇的认可。这将给行业发展带来多大的影响,还需要时间来回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