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反思与探索的一年——记2019年投影产业10大趋势

2.家用市场的高端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2-30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家用市场的高端升级

    如果没有家用机的增长,2019年投影产业将是负增长的!这样的格局下,家用市场广受关注理所当然。但是,与过去数年,家用市场“主要由数量驱动”不同,2019年是家用投影消费转向质量升级的开端。

    从市场占比最大的智能投影看,2019年1080p机型的占比提升到新的高度。1080p机型内部的0.47英寸光阀占比较0.33英寸更有较大程度增加。尤其是代表产品体验性能的亮度标准,2019年不仅仅实现了近2000流明的新高,更是实现了1000流明左右及其以上产品占比近乎半数的成绩。

反思与探索的一年——记2019年投影产业10大趋势

    从性能看,2019年的智能投影和2017年的差距,简直就是‘体验翻番’,”行业人士指出,虽然市场增幅从此前的翻番,下降到三成多的历史低点,但是质量升级带来的产业意义更为巨大:只有重视质量的应用者,才能持续产生行业效益。

    类似的变化在激光电视身上也很明显。明基更是直截了当的指出,在0.47英寸光阀上玩极限、在七八十英寸上说大屏,这不是激光电视应有的“打开方式”:激光电视市场一股“拨乱反正”的清流正在形成。

    或者说,两年的实践证明,靠压低性能体现价格优势的竞争,对激光电视的发展没有帮助,反而扰乱了合理的产业节奏。2019年低价位激光电视的在二季度之后,全面萎靡,成为一个行业转点,成为市场回归理性、消费转向真实体验价值的里程碑:虽然增幅剧烈下降的阵痛犹在,但是回归正规的变革,更为值得欣喜。甚至,2019年4K产品在激光家用投影占比中首次超过6成,占比大幅增长。

    2019年即便是廉价的传统家用投影市场也在出现新变化。爱普生5999元激光3LCD智能投影、米家的2400流明定焦激光投影仪,代表了厂商在廉价市场创新的努力——这种努力最大的意义是,消费者看到了“家用应用彻底告别汞灯光源”的可能。随着激光降价、LED提升亮度,家用产品线的固态光源渴望覆盖所有价位和所有分辨率、焦段类型的产品。

    每个细分领域都在走向更高端!”这就是2019年家用投影市场在增幅大幅下降之下的另一个“巨变”。也意味着增幅下降之下,这块投影业最大的独立版图,正开启崭新的成长纪元:即质量竞争和存量博弈,取代增量创新的新时代到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