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反思与探索的一年——记2019年投影产业10大趋势

5.渠道的新选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2-30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渠道的新选择

    2019年是投影产业比较迷茫的一年。但是,相比较品牌企业的压力,渠道体系在2019年更加“承压”。

    首先,商教市场是传统投影渠道的“主打领域”,而这一领域在2019年遭遇了连续需求下滑。交互平板产品的发展,不仅抢占了传统投影机的份额;而且带来了新的“平板”产品渠道商;更驱动了客户对传统投影渠道在新兴技术品类上服务能力的不满的形成。

反思与探索的一年——记2019年投影产业10大趋势

    第二,工程市场虽然保持增长,但是渠道体系的变化却大于市场增量的变化。一方面,传统投影渠道纷纷发力工程市场,导致工程集成的参与者在行业内扩张;另一方面,工程投影应用场景增加,更多的视听行业企业加入到“项目设计和集成”中来,工程投影渠道参与者在行业外部、关联应用场景中扩张。

    第三,家用市场、零售投影市场,越来越依赖非传统渠道、依赖电商市场,依赖半直营性的网上门店。在这种转型过程中,传统投影渠道企业缺乏资源,无法左右品牌的选择变化,呈现出单当方面受到挤压的格局。

    总是,渠道的难度要比品牌更大、渠道的内部冲击和外部冲击的叠加性也更强。尤其是和国际化的投影品牌比较,国际投影大牌在全球市场的腾挪空间巨大;反而,渠道企业高度依赖国内细分市场和行业,策略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

    但是,恰是这种难度,促成了渠道企业更为激进的转型:1.全产品线自主品牌,包括商教投影、白板、工程投影、交互平板、会议平板、内容软件和策划、甚至小间距LED屏产品,不同渠道商或者选择一个、或者选择多个,全面的加强自有品牌产品线的建设。

    2.多元业务的转型。渠道的自有产品线,和原有代理品牌产品不可能没有竞争关系。这直接导致渠道和品牌之间的垂直强合作关系解体,更多变成了水平竞合。渠道和品牌之间相互价值的“灵活性”显著增强。这为渠道打造更宽广的价值空间,提供了可能。因此,渠道纷纷包装自己为集成商、服务商、解决方案商,展开“更加深入用户需求”的服务多元化。

    传统投影渠道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品牌和渠道之间的忠诚上;现在,这种竞争力则更多表现为渠道自身能够带来的增值价值上。”用一个词形成渠道体系的变化,那就是“独立性”——投影渠道企业正在历史性的强调自身发展的独立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