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反思与探索的一年——记2019年投影产业10大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2-30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9年国内投影行业销量再创525万台新高的背景下,行业企业却纷纷感觉“日子越来越难过”。前两年结构性的低迷,正在变成行业普遍性的低迷。业内专家预计,“这是冰点与低谷的主要特征”。

    但是,无论如何,投影产业还处于创新的风口之上、处于较快的增长时期,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士并没有理由彻底“灰心失落”:2019年,行业大格局的清淡之下,更多的是反思和对未来崭新成长维度的新探索。

    这就如同,春天最美丽的花朵,一定在严冬开始孕育花苞。2019年投影产业最大的趋势就是“雪被之下新的孕育”。

    1.商教市场持续结构性调整

    2019年投影机产业传统的重头戏,商教市场继续结构性调整,并已经形成明确的趋势性规律。即,投影从通吃、或者部分通吃,变成了“有效市场供给的搭配者”之一。

    在教育市场,人们的关注点更多的在“政策市”的低谷周期,造成行业规模的调整。但是,这个剧烈变化,不足以让投影行业忽视,液晶显示产品的发展,正在展现出新的结构特征:即超过四分一的液晶交互平板是80+英寸左右的产品。液晶交互平板已经实现大尺寸化。

反思与探索的一年——记2019年投影产业10大趋势

    而对于K12教育而言,未来的“电子黑板”,很难是“一块多媒体屏幕能够解决的”。如果电子黑板都是用多个显示设备拼合而成,那么投影所谓的大尺寸优势,在85+的液晶显示器面前就“并不突出”。

    投影的优势是大屏幕。但是,大屏原则的落地,要考虑实践需求。”K12教育或者需要一款85英寸的交互屏幕就足够;或者是需要一个传统黑板那样的狭长型组合拼接屏幕——同样的道理,会议室显示系统零售市场,即中小会议室一款85英寸的屏幕足够用;或者是大型会议场所,往往需要更大、更高亮度的LED显示屏。

    从需求出发,匹配产品的特色,而不是单纯强调产品的特点:这一逻辑下,投影在教育、商用市场的萎缩,就能得到很好的持续性规律解释:当液晶的尺寸在85英寸以上稳定下来的时候,投影机在商教市场的选择价值,从“大屏通吃”,变成了“大屏可以选择投影,也可以选择液晶”。

    所以,商教投影市场,2019年最大的结构性变化,来自竞争产品85英寸液晶的加速崛起。当交互液晶85英寸产品集采价格只有12000元的时候,投影需要重新定义自己的价值,而不是仅仅强调“大屏”。如东方中原在交互教学设备上始终坚持“多元和前瞻”的研发战略部署,做到“高准确度的需求满足能力”。

    从这个角度看,2019年之前液晶显示和投影显示在商教市场的竞争,更多的体现的是“既有市场结构下的份额此消彼长”;2019年之后,这种竞争则将变成“塑造一个崭新的市场需求结构”:比如,教育市场,投影的应用重点从单纯多媒体和电子黑板,变成数字教室多元体验设备。商用市场的变革会稍微晚于教育行业,但是在竞品技术挑战下的转折逻辑,不会显著不同。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