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反思与探索的一年——记2019年投影产业10大趋势

3.工程市场寻找新增长点的努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2-30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工程市场寻找新增长点的努力

    加强工程产品线!”这是2019年投影机行业的核心战略:除非一个品牌没有工程投影机产品。

    无论是日台品牌、还是本土新兴的激光创新品牌,现在均视工程市场的成败为“生存的根基”:这一方面是因为,商教萎缩,而工程应用却在高速增长;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互联网品牌为代表的家用市场“烧钱”大战过于血腥,不符合传统投影品牌和很多激光创新品牌的“企业文化”。

反思与探索的一年——记2019年投影产业10大趋势

    但是,千军万马玩工程,这样的投影行业格局,并不是“轻松”的事情——实事上,即便接近15%的行业长期成长性,也不及“玩家们”品牌发力带来的拥挤效益。

    因此,2019年工程投影市场体现出两大发展特色:第一是,工程也要搞搞价格战。毕竟不是所有的客户都财大气粗,价格优势在三四线市场具有显著的竞争力。再加上工程投影机自身的昂贵属性,更使得几个点的价格差,对于一个项目就是不小的经费数字变化,对资金紧张的客户而言格外有吸引力。

    第二是,谁有能力挖掘新的应用领域,谁就能够“更好的生存”。比如,视美乐在专用教室市场的持续发力极具细分市场特色、索尼在高教市场的持续运作也保持了行业优势……除此之外,主题餐厅、KTV、运动休闲、夜经济等都是崭新的行业增长点。行业专家指出,工程投影市场的未来,关键是应用场景的创新,这一点甚至超过了投影产品自身的技术竞争,正在成为决定品牌成败的关键。

    当然,工程投影机自身的创新也是必不可少的产业繁荣前提。例如,激光光源寿命向3万小时提升、产品更具轻型化、同等价位产品过去两年至少亮度提升了500-1000流明、超短焦距等光学系统的进步、以及内置的更多智能功能和工程融合设计选项……

    总之,工程投影机市场在2019年继续表现出“越来越重要”的投影主市场格局。特别是数字视听、数字环境技术的发展,让工程机的应用“更为普遍化”,为工程投影的“成长开拓了更宽广的道路”。也让人们看到了一个:路更宽、技术更优、价格更低、量更大的工程市场未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