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关注师范生培养,希沃助力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展示活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0-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10月28日,希沃联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行的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展示活动在8号教学楼展开,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童名文教授参与此次展示活动。

    该活动是基于希沃教育研究院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共同开设的选修课--信息技术应用课程而展开,通过七周的学习,学生对于希沃白板5、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授课助手等信息技术有了一定的认识。

    秉承着“在实践中学”的教学理念,在第八周组织了教学应用展示活动,刘芳玉等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23名学生参与了此次的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展示活动。

(学生正在进行学科融合说课展示)

(学生正在进行学科融合说课展示)

    展示活动精彩纷呈,来自地理学院的刘芳玉同学利用互动小游戏给同学展示了信息技术在地理教学中的应用,带领大家认识了不同的地形地貌;历史学院的王亚楠通过巴黎和会的讲解,将历史还原再现,激起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感情,数学学院林琪慧同学利用信息技术工具,直观展现了高中阶段函数教学。

    大家综合使用希沃白板5中思维导图、放大镜、蒙层、课堂活动等互动性功能,结合课堂管理软件班级优化大师及移动教学软件希沃授课助手,展现了一场教学与技术的精彩盛宴。

(全体学生合照)

(全体学生合照)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师范生扎实的教学技能以及对于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

    希沃教育研究院教师顾问表示,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需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改变传统教育模式,让学习者从被动接受知识向主动学习知识转变,把教育模式由“教为主”向“学为主”转变,实现“个性化学习、差异化教学、泛在式学习、群智化学习、协作式学习”的智慧教育模式。

    师范生作为未来学校教育的引领者,需要提前掌握良好的信息技术,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开启智能时代教育的新征程。该活动的开展也是积极响应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创新师范生培养方案,完善师范教育课程体系,加强师范生信息素养培育和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的相关要求。

    据悉,华中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师范类、综合性重点大学,是"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一直致力国家师范生教育的推进和发展,未来希沃也将同更多的高校合作,助力师范生的信息技术素养的提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