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英特尔发布教育信息化白皮书 全面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0-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9年10月11日,在第77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召开之际,英特尔在青岛举办了2019英特尔智慧教育峰会。会上,英特尔发布了《英特尔教育信息化白皮书》(下称“白皮书”),蓝鸽集团发布了基于“英特尔智慧教育端到端解决方案”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英特尔发布教育信息化白皮书 全面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英特尔发布《英特尔教育信息化白皮书

    乘势而上,助推教育信息化转型升级

    从2018年教育部发布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到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都标志着中国的教育信息化转型已经步入了快车道。与此同时,英特尔正携手合作伙伴,凭借其在教育领域的领先技术和智慧教育端到端解决方案,全面构建智慧教育领域的新生态,为中国的教育信息化转型助力。

    此次发布的白皮书对当前时期教育信息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英特尔“360度创新教育”的教育信息化愿景,“信息技术赋能创新教育”的教育信息化使命进行了系统介绍。

    白皮书认为,无论是来自存储和安全性、设备性能、工作负载整合、网络和无线路由链接的新的挑战,还是教师和学生对互动功能和洞察的新的需求,教育信息化转型无疑对信息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满足这些要求,英特尔打造了一系列教育领域的先进产品组合,并于今年四月推出了英特尔智慧教育端到端解决方案,以更好地从“智慧校园”、“智慧教室”和“智慧课堂”三个场景入手,推动智慧教育落地。

    开放式可插拔系统(OPS)OPS是英特尔针对智慧教室打造的一款标准系统架构,能够提供给智慧教室一个可扩展的、强适应的电子交互用户体验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并赋予电子白板以全PC式体验,提供教室中心枢纽的功能。OPS在支持课件的获取、渲染、分享、记录和分析等功能的同时,还非常便于安装、维护和升级。

    边缘视觉数据计算中心英特尔推出的本地的、标准化的高性能边缘计算设备,为包括AI数据分析、视频录播和存储等多种混合应用进行了优化设计,还具有较强的扩展性。

    智能桌面虚拟终端系统该系统能够支持全方位的本地PC端用户体验,对可以共享的硬件资源进行整合,从而有效降低成本,实现对虚拟终端的集中化管理。

    学生智能终端系统该系统在增强课堂互动及家校互通,激发学生创造力的同时,还具有携带方便,可实现随时随地学习等特点。此外,该系统的应用、数据和配置能够实现云端存储,教师端可管可控,易于维护。

    人工智能赋能包括人脸识别、学情识别、手写汉字识别、语音识别和语音转文字等在内的,针对英特尔整体架构优化过的人工智能算法,能够大幅提升教与学的效率,助力个性化教学真正落地。

    发展至今,英特尔智慧教育端到端解决方案已经拥有诸多落地案例。基于英特尔智慧教育端到端解决方案,鸿合科技推出了“智慧AI课堂”,以实现智慧教室中一系列交互软硬件设备的协作互通,有效提高课堂效率;希沃发布的以边缘计算为技术核心的智慧课堂教学应用“希沃班云服务器”,学生笔记本产品“seewoBook”,以及海信推出的“海信云教室”,都能够更好地支撑智慧教育端到端的变革。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教育及企业行业总经理黄薇表示:“二十五年来,英特尔始终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进步,积极与教育部和教育界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成功推行了多项教育计划。当前,英特尔继续践行‘360度创新教育’的教育信息化愿景,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为教育信息化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以此赋能创新教育,推动中国的教育信息化转型进程。”

    边缘发力,有效化解工作负载难题

    智慧教育在应用越来越丰富的同时,也产生了工作负载过重的难题。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如若将数据全部传输到云端进行处理,会造成带宽需求骤升、成本过高等一系列问题。为了化解这一难题,英特尔提出了边缘服务器及视觉数据设备(VDD)的解决方案。

    VDD是针对智慧教室里越来越丰富的应用与工作负载而设计的适合在教室环境中实施的独立、高性能的边缘计算单元,主要用来分析、处理和存储智慧教室的应用与数据,包括图形及视频的渲染、富媒体的处理,以及基于深度学习的AI数据分析等。此外,模块化的VDD还提供了可扩展性,能够为云网络教室和智慧校园边缘侧提供强大算力支持。

    今天,蓝鸽集团发布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就搭载了VDD。借助英特尔VDD架构,这套解决方案不但使多媒体设备的智能控制及故障诊断、录播画面合成、板书提取成为可能,还可以实现多媒体教学、云录播直播、远程互动教学、远程会议等应用功能,一室多用,让学校的多媒体教室真正进入智能化时代。

    除去VDD之外,英特尔处理器的强大处理能力和可扩展性,英特尔® OpenVINO™工具包在视觉应用领域的独特优势,可实现无感考勤、课堂学情评估分析等深度学习的AI数据分析应用,这些都使得蓝鸽智慧校园解决方案的发展和应用具备了更多可能。

    任重道远,全面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英特尔始终引领技术进步,并依托其在信息技术领域的优势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今天,英特尔集合了教育领域众多的生态合作伙伴,并将共同打造教育全产业链模式,为教育发展提供全方位、立体式服务,创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搭建校园、家庭、社会为一体的教育生态圈。

    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行业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经理梁雅莉表示:“无论科技如何发展,人才都是社会的根本。英特尔始终相信,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将充分激发技术推动教育变革的潜力,进而支撑教育体系进行深层次变革,更好地为人才服务。为此,英特尔仍将继续努力,携手合作伙伴打造理想的智慧校园环境,全面构建智慧教育的崭新生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