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联网+时代 教育录播从Web 2.0转向3.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当今时代,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兴起,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作为社会信息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教育信息化建设已经进入新常态,在教育信息化新常态的趋势下录播开始从单一的工具走向完整的解决方案。

    有人说,现在录播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有人说这个圈太缺少创新了,但是这种说法有些泛泛,在录播行业不乏技术创新的企业,比如锐取等。录播自诞生起,从单单提供一款教学协助工具的Web1.0时代,到构建网络平台的Web2.0时代,再到当下正趋向的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Web3.0时代,中间经历了很多。但就目前来看,很多的企业都在努力的进行技术创新和突破。

    目前,在录播市场上产品的创新最重要的是从技术出发,将领先理念和先进技术高度融合,才能为行业提供更加符合市场的新品。常规录播教室建设方案、专业录播教室建设方案、互动录播教室建设方案、云录播教室建设方案等解决方案打造了涵盖教育领域的多种录播解决方案。其更让耳目一新的是锐取“未来教室”终端产品T2,创新性地将强大集控、录播、视频会议和音频处理模块集于一体,可满足不同条件、不同环境的综合教育教学应用需求。此外,交互式录播的诞生也重新定义教学交互方式。交互录播的诞生,让我们可以通过一种全新的教学交互方式,和远端课室进行流畅互动。更让零人工的投入成为现实!除此之外,它可以实现1对3,甚至1对4的课堂教学。有了它,主机课室与其他课室的互动变得如此容易而顺畅。

    录播技术的融合和竞争还有来自广电行业的一些企业纷纷进军教育的录播市场。我们必须的认识到他们所具有的自身独特的优势。他们的录播系统是一种可以利用软件系统解决自动跟踪切换、多通道完整录制、多录制模式、课件直播点播的录播系统,大大减轻了系统集成的难度以及建设成本。“广电+教育”的新模式将专业广电技术带到课堂这也为录播迈向Web3.0提供了不一样的技术可能。

    从全国贫富差距的国情出发,从国家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政策出发,从行业内各大技术提供商的技术水平出发,从用户需求的体验出发,录播正在同质化中突破。我个人认为,在web2.0时代,构建的是单一的网络平台,通过网络为用户提供信息;而步入web3.0时代,构建的是用户需求的平台,进行资源筛选、智能匹配,直接给用户需求的答案。所以未来,无论是未来教室还是交互式录播亦或者是别的新形式新品都将促进整个录播行业逐步迈向web3.0。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