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翰博尔专递课堂让优质课“速递”!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5-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继去年参加“砥砺奋进的5年成就展”之后,翰博尔远程互动课堂再一次引起全国高度关注。中国教育电视台近日报道,河南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石林中心校中心校二年级学生与马村小学、温沟小学的学生用专递课堂的形式完成远程互动教学,让孩子们享受到了一场优课盛宴。

    河南鹤壁山城区石林镇石林中心校校长高海娜带领3所学校的学生用专递课堂的形式共同学习一节音乐课,课堂上灵动的教学风格,多样的教学方式,同时吸引着网络两端的每一位学生。

翰博尔专递课堂让优质课“速递”!

    “今天老师教了《大树妈妈》这首歌,我学会了新的舞蹈,我很开心,希望以后经常上这一种课。”接受采访的小学生这样说到。长期专业教师资源缺乏,导致许多村小的孩子们无法像中心校学生那样正常的接受专业教育。如今,专递课堂解决了这一难题,村小的孩子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翰博尔专递课堂让优质课“速递”!

    师资不足,优秀教师分布不均匀,使得薄弱边远区域的学生跟不上优质区域学生的脚步,长此以往,教育不均衡现象愈发突出,教育扶贫迫在眉睫。“马村小学的专业教师非常匮乏,通过专递课堂可以让孩子们享受到专业教师的优质课堂教学,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这是电视台采访时马村小学的老师说的话。一师多堂、三校同课的教学模式将有效解决农村教学点专业师资缺乏的问题,专递课堂满足了中心校和薄弱学校、城镇和乡村山区学校的同步互动教学需求,保证了所有教学点能够按照课程标准开齐开足课程,所有学生能够得到均衡发展和提升。

    专递课堂,简而言之是指由拥有相对丰富教育资源的城区或乡镇中心校安排专职教师通过网络和先进的信息化设施,同时给上不齐课、上不好课的教学点学生进行网络和异地授课,实现“同上一堂课、共享一优师”的目的,拉近薄弱学校与中心校的距离,缩小城镇与乡村的教育鸿沟,实现教育的均衡发展。

    专递课堂解决了薄弱学校师资不足的问题,实现了薄弱学校因缺师少教而无法开齐国家规定课程的学习需求,实现薄弱学校课堂全学期与中心校同步,并得到中心校优秀教师的授导,让所有学生都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促进资源共享和教育公平。

    翰博尔专递课堂真正做到了让优质课“速递”,为所有学生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提供保障!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