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新驱动,挖掘OLED商显价值潜力

专访LG商显销售总监王刚、科影视讯董事长赵庚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8年1月12日,北京798国际艺术中心,以“灵创之赏-设计师之夜”为主题的LG OLED商用显示器新品发布活动如期举行。

     pjtime有幸邀请到LG电子商用显示销售总监王刚先生、科影视讯(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庚飞先生接受我们的专访,并就OLED商用显示的发展成果、未来潜力、LG和科影视讯的市场策略进行深入交流。

创新驱动,挖掘OLED商显价值潜力

    OLED 商显“三层”产业优势与LG三年战略布局

    目前,全球可以提供商显市场上仅有LG推出大尺寸OLED商用显示产品。LG 商显王总认为,这种市场上的近乎独占,本身就是对LG OLED商显产品市场优势的最好诠释,LG OLED商显产品至少包括三个层面的产业优势。

    第一个层面是, LG集团带给OLED商显的软资源。首先,LG是跨国品牌,世界五百强的企业,有着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文化感染力;第二,LG一直坚持技术先导、技术导向的立企战略,在技术创新上有成果、有实力、更有潜力;第三,LG自身是一个终端化的品牌,在众多产品中,尤其是显示产品上具有全球领先的规模和份额,其大尺寸显示面板更是长期保持全球第一的市场地位。

    第二个层面,LG的OLED商显产品,自身具有三大独特的技术优势。第一,在色彩效果、色域覆盖上,OLED实现了对传统显示技术的“量级式”跨越。消费者看到的优秀色彩,主要是由色域、对比度和图像清晰度,尤其是运动图像清晰度构成,这些方面的优势让OLED的体验、观感实现了巨大进步。

    第二,OLED产品是一种“天然”超薄技术。和液晶技术比较,由于不需要背光源这个组件部分,OLED的超薄特性是毫无悬念的。王总指出,目前只有OLED显示技术能够制造“壁纸”一样薄的显示产品。第三,OLED还是一种柔性显示技术。在刚刚闭幕的美国CES展会上,LG公司刚刚展示过可以卷曲的显示屏幕和彩电产品——这是其它任何显示技术还无法做到的效果。

创新驱动,挖掘OLED商显价值潜力

    对于OLED显示技术自身的特点,王总更是总结到,“商显和家庭领域,此前无法做的一些设想创意,比如,垂直方向、横行,乃至于对角方向的自由弧度显示设计,现在都能成为现实”。2017年LG OLED商显产品已经成功建设了数个以柔性和曲面为设计元素的案例工程,取得了非常好的市场实践效果。

    除了LG集团层面和OLED自身产品技术特性带来的优势,王总还特别强调了OLED商显产品的第三层特别优势:即,CRT、等离子、液晶等显示技术的成熟都经历了一个较长的发展时期。这是任何显示技术创新都不可能绕过的话题。而目前,液晶等技术已经进入“后创新”时代,技术饱和过剩趋势不断彰显,即在这技术产品上,很难再创造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革新。

    而用发展和创新的眼光看,OLED技术则处于“前创新”时期。即产品技术的高度发展,不同形态产品的日益涌现,决定了OLED商显具有极大的未来潜力。对于OLED的创新潜力,王总认为,苹果手机显示技术的转向是最好的证据。而在产品形态上,印刷显示、可折叠屏幕等都是LG已经处于储备之中和创新路上的、可以期待的黑科技和大招。

    对于LG OLED商显产品的市场,王总表示,通过2016年的概念引入、2017年的市场布局,主要是完善了渠道体系和工程服务与设计体系、2018年OLED商显将真正进入一个以“应用”为中心的元年。王总对OLED商显产品的市场发展信心满满,他表示:今年完全可以期待更多标志性工程的落地,为OLED商显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指路、引路。LG愿做这个新行业的开拓者和志愿兵。

    创新与合作共鸣——LG OLED商显中国市场的核心策略

    谈到LG OLED商显国内市场的前景,王总和赵总拥有强烈的共鸣。在LG的商业策略、市场伙伴关系和OLED显示技术的创意特性上,都发表了很多独到的见解。

    在市场策略上,王总认为创新与合作的完美结合是LG品牌的核心文化之一。首先,从创新角度看,LG掌握一系列核心技术。比如,LG虽然不是全球销售规模最大彩电企业(全球第二),却是最大的面板销售商;LG虽然不是全球最大的洗衣机销售品牌,却拥有洗衣机电机这个最核心部件的7成市场份额;尤其是在OLED技术上,LG更是目前全球唯一突破大尺寸量产技术的企业……对此,王总认为“对这些核心技术上的优势和第一的不断追求,是LG企业的一大‘调性’!”

    但是,作为一个“大牛”的技术流企业,LG还具有亲切的合作风。王总向pjtime介绍,LG与中国企业合作的广州OLED面板厂已经动工,并且走完了韩国和中国的所有关键法律流程。为何LG愿意将唯一的大尺寸OLED独家绝技带到中国呢?不仅是看好中国的市场,更是体现出LG与伙伴精诚合作和分享产业成长的精神——“LG不是不追求终端产品的市场份额,而是不以技术垄断的方式、伤害伙伴和消费者的方式追求终端产品市场份额”。所以,人们经常看到,LG掌握有第一流技术的产品领域,LG的合作伙伴比LG品牌自身“市场发展的还好”。——比如国内OLED电视机,LG就不如几个伙伴品牌份额大。

    具体到与科影视讯的合作上,王总表示,LG选择合作伙伴亦不是规模导向或者资金实力导向,而是“要看你这个团队,有没有创新的思维、有没有好的服务态度,要看双方在同一价值观下能否真正‘合力’”。

    对此,赵总表示,LG之所以选择科影视讯为合作伙伴,主要看中其在“创意创新能力上与OLED显示品性的匹配”,以及自身的“创意解决方案”专家的企业定位和理想诉求。

    赵总介绍到,科影视讯虽然是一家创办于2014年“新秀”,但是却又有着“老鸟”的内涵。一方面,作为创业公司的十余位元老,都是至少行业打拼了15年左右的“老人”,团队经验和技术能力是一流的。这些创业同仁聚集在一起的原因则是“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去把握和开拓显示产业创意化的这个历史机遇。”科影视讯则是这个团队的新的舞台和工具。创办这个公司,不是为了“从头开始”,而是为了“理想和事业的升华”。即是一家站在高标准起点上的创新公司。

创新驱动,挖掘OLED商显价值潜力

    同时,科影视讯作为同辉信息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亦可以获得“同辉系的庞大系统性支持。包括渠道、网络、金融能力、技术支持和周边配套等,具有‘专业领域的专注和专长,同时也具有‘系统化的市场驾驭’能力。”

    与LG OLED商显的合作上,赵总特别强调科影视讯在团队精神、客户理解、行业定位上与OLED商显技术和LG企业品牌文化理念的“高度匹配”。赵总指出,公司的初心和理想即是“显示的创意化市场”。而OLED显示恰能提供这样的一个舞台,比如色彩、柔性、超薄特点,恰恰与“创意”二字吻合。——“正是产品之外,简单分销体系之外的价值,促进了我们双方的‘一拍即合’!”

    谈到2018年OLED商显的具体落地市场方向时,王总和赵总均认为,“标杆价值”是其最关键的市场驱动轴心。即地标性空间的标志性高端应用。2017年,LG OLED商显产品在华数传媒产业园、上海电信企业展厅、广州塔OLED新视界、耐克旗舰体验店等的项目实施充分体现了OLED商显“创意显示文化”的内涵价值。

    赵总对OLED商显市场路径有一个精辟概括:“OLED不是价格太高,而是价值太高——市场的关键是找到发挥OLED显示特性的创新创意,发挥出她的独特价值”。这个市场路径亦即是赵总眼中的“特种商显”。

    总之,OLED商显作为一种前沿性创新技术,她的战略高度是不容置疑的。LG与科影视讯的合作就是用“地标项目让这种战略高度‘落地’”。访谈中,王总、赵总不断强调LG OLED显示技术的核心优势、技术前瞻性和未来发展潜力,并一致认为“投资OLED创意显示”就是投资未来的“商用市场需求”。LG OLED商显,不仅是今天的技术创新里程碑,更是未来的“范例”与“启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