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维“同步课堂”将优质教育资源推送到每个班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9-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有效解决农村校点分散、村小师资不足,专业水平不高,开展教研活动难等特点,近年来,各地教育部门相继建成“同步课堂”系统,实现了区域内校与校之间、中心校与校点之间“同步教学、同步教研、同步培训、同步会议”, 将优质教育资源推送到每个班级,实现农村薄弱学校“开齐课、开足课、开好课”的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为推动边远山区教育均衡发展开辟了新径。

视维“同步课堂”将优质教育资源推送到每个班级

    “同步课堂”是通过“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的教育信息化模式,缩小城乡之间、校际之间的教育差距,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不断提高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

    山大联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视频通讯领域的研究、开发及运营,产品应用于教育信息化等多行业,山大联润研发人员与一线教学人员一起,对是视频会议系统软件进行升级,开发区视维“同步课堂“系统”,并在历下区教育局等学校试点并推广实施。

    视维同步课堂部署方案:

    在帮扶教室部署一台跟踪老师板书的动态专业摄像,实现老师讲课时的各种效果功能,主讲教师可以对作业或者试卷进行批注或者提问,还可以把学生的作业或者考试卷,通过视维同步课堂平台软件同步到交互式电视板上;被帮扶教室实现静态全景学生摄像,可增加学生或老师的局部特写摄像头跟踪,采用音频的非吸顶式全向麦克风。学生使用交互式触摸电视板互动系统观看老师书写板、进行交流,该平台还提供远程实时互动交流发言和解答功能。

    利用该系统还可以实现:

    1、 将区域内同一学科教师纳入一个研修室,开展区域化大教研及校本研修。

    2、 邀请省市各地知名教育专家,对全区教师开展专题培训,让教师足不出校即能获得专家指导,节约了时间和活动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快了教师专业成长。

    3、 召开区域内教师会、学生会、家长会,让全区师生同开一场会,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工、每个学生、每位家长。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