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频会议促进校企“双元制”教育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8-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的企业认知和专业认知,国内很多职业院校聘请了企业兼职教师,也安排了学生的现场实习。但实施起来有难度。一方面,由于距离、时间等众多不确定因素,导致企业技术人员不能按学校的安排到校进行授课。另一方面,考虑学生到企业学习的人身安全以及企业正常生产受到干扰等因素,企业通常不允许学生到重要的生产现场学习实践,于是摆在职业教育中的现实问题就是:如何把企业教学与高校课堂教学结合起来,把企业技术人员引入到教学过程中,让学生感受到企业生产氛围。

视频会议促进校企“双元制”教育发展

    基于互联网技术的远程数字传输课堂可以完美地解决这个问题,采用视频会议的技术手段,将企业人员现场教学和学校专任教师校内教学互融、互动、互补,最大程度地传输知识信息量给学生。通过该系统,可以方便地把企业教学和学校教学二者统一起来,通过企业工程师异地授课,实时传送到学校,使学生犹如“身临其境”,增加学生“到企业实习的经验”,让学生感觉到真实工厂的氛围。另外,技术人员和学校专业教师能实时开展故障诊断、技术革新等远程服务,学院教师可面向企业人员开展在岗技术培训,实现校企共赢等。

    远程互动课堂,改变了传统教学模式,行业领先的视维(Super-V)互动云课堂解决方案是集视频、音频和数据通讯于一体,基于云端服务架构,将互动课堂系统、多媒体服务系统和录播系统有机整合,实现丰富的多媒体教学和课件制作管理,可实现互动、直播、点播等多种教学模式,是一套专门面向教育主管单位、学校和教育机构推出的学习管理、知识管理的互动网络学习平台系统。

    视维云课堂解决方案帮助校企将理论教学与真实现场实训教学相结合,形象生动地表现教学内容,有效地营造展现真实工作过程的教学环境,实现校企跨界联合教学。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