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教学寓教于乐 或促教育业巨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我国传统的课堂教育容易给学生枯燥的感觉,学生在僵化的课堂环境下很难集中注意力,老师教授知识给学生的过程往往会打个折扣。随着多媒体教学在教育行业的引入,课堂教学氛围有了一定的改善,但整体教育模式还需要更大的改变。那么近几年各种高新科技不断发展,是否能促进教育行业变革呢?

    此前,有相关机构进行了将VR技术应用于教学的实验,实验中将传统教学模式设为对照组。由相同的老师以不同的方式进行授课,两周后测试结果表明VR教学组成绩有明显提升。而从参与实验的老师学生反馈的信息来看,VR教学对物理、生物、化学等理科知识的学习有显著作用,且相关老师与学生均对将VR技术应用于教学表示期待。

    那么VR教育教学有哪些好处呢?首先,基于VR技术能给人沉浸感的特点,VR教学能让学生沉浸与知识学习中;其次,VR教学对于学生来说更有吸引力,学生对VR教学的兴趣使其能集中注意力于学习;再其次,VR技术可以帮助课堂知识的理解,文字转换成能感受到的场景使学生对新知识理解更容易;最重要的是,通过VR技术学习的知识能给学生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会让学生对相关知识的记忆更持久。

    笔者认为,VR技术在游戏等商业领域的应用已经不少,研发人员更该注重VR在教育等公共领域的应用。很显然,VR教学能极大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有助于知识的理解与记忆之余,真正做到寓教于乐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知识。适当地将VR技术应用于教育教学工作中,或将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的革命性进步,同时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创造更多的人才。

    深圳博浦科技是一家集虚拟现实教育产品自主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根据我国教育现代化建设和教育创新发展需要,将虚拟现实、3D显示、VR可编辑等技术与教育相结合,汇聚国际最先进的VR技术与仿真效果,推出适合中国教育行业使用的VR产品系列,旨在通过VR技术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性思维,提高学生全方位多角度认知、体验事物的能力,以促进当今教育理念与教育方法的改革。

    作为VR教育的先行者,深圳博浦科技致力于实现教师由传道授业向引导示范转变、学生由被动应试向主动创新转变。深圳博浦3D VR创新实验室的校园公开课,给学生及老师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教学新体验,这种VR虚拟现实教学课程让学习变得更加生动形象、更加立体直观,更准确高效、对激发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有很大的帮助,老师和学生们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