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YouTube将推出VR180视频格式 VR内容制作更轻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27 作者:佚名

    近日YouTube执行总监苏珊·沃西基在被誉为“美国网红节”的网络视频交流会Vidcon上宣布将推出一种名为VR180的全新视频格式。

    YouTube最新的视频格式专注于用户前方的180度视场,180°VR技术(简称VR180)其显示方向只有360°球型VR视频(以下简称球型VR)的一半。相比于球型VR, VR180格式视频对硬件设备要求更低,让VR内容的制作也更加轻松,你将能跟其他摄像机的使用方法一样设置和拍摄沉浸式视频。另外,视频可在屏幕或移动端收看。

    该公司称此新格式是与其母公司谷歌的Daydream团队合作的成果。VR180视频的重点是观众面前的景象,以高分辨率在台式电脑和手机上显示。在用Cardboard、Daydream和PSVR观看时,画面以3D方式被立体观看,因此画面转换为一种VR体验。VR180还支持直播流式视频,因此,创作者和粉丝可实时在一起。

    新格式的最大特点是,创作者现在有更多的自由添加普通视频,给移动头显(如Cardboard和Daydream)的用户带来一些额外的东西。在具有相同的4K分辨率下显示球型视频的一半,VR中的画面看起来会更加清晰,3D立体影片看起来也更有价值。

    具体来讲,VR180将VR视频切成两半,这样视频前半部分就能被看到。虽然这牺牲了一些VR,但它保证画面出现在用户面前的180°之内,而且在这 180°空间内,你不会遗漏任何信息,因为画面覆盖了整个视野,而且它还有3D视频的深度效果。

    创作者据说可使用其他摄像机,以他们通常的方式创作和拍摄VR视频。YouTube补充说创作者马上将能够用如Adobe Premiere Pro等的工具编辑。

    YouTube还透露此Daydream团队正在与一些厂家合作,重头开始制造适用于VR180的摄像机,这种摄像机将与傻瓜机一样容易使用,而且价格差不多,视频和实时码流也很容易上传到YouTube。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