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dobe出奇招 将2D全景视频转制6自由度VR视频

来源:IN2 更新日期:2017-04-27 作者:佚名

    最近两天可以说是VR拍摄器材的大日子,Facebook、诺基亚、Lytro、Google等公司都推出了自己的升级版360°视频解决方案,其中还涉及到了6自由度VR视频的问题。现在,Adobe公司也想插上一脚,该公司的研究部门曝光了一段视频,能将普通的2D 360°视频根据算法制作成有深度信息的6自由度视频,看起来有点黑科技。

    说到6自由度VR视频,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深度信息,以刚刚发布的Facebook X24和X6相机为例,它是以一种叫做Spherical Epipolar Depth Estimation的算法来计算出相机捕捉的画面的深度信息;自带95个摄像头的Lytro光场相机Immerge,则是从每个镜头拍摄的画面中提取深度信息。两种方法最后都能实现让观众在真人实拍视频中的特定空间内前后左右移动,看到不同的影像的喜效果。

    但是问题来了,Facebook的x24和x6以及Lytro的Immerge看起来都不像一般团队能用上和买得起的。有没有更简单的方案,能让普通用户也制作出带有深度信息的360°视频?Adobe公司的研究人员似乎就发现了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在NAB Show上,团队展示了一个demo,通过普通的2D 360°视频,经过算法转制成类似6自由度的VR视频。

  

 

    根据Adobe的研究人员介绍,他们通过叫做动态结构(structure-from-motion)的算法,分析相机的运动来得到不同的视点信息,进而让一段普通的2D 360°视频也能达到6自由度VR视频的效果。这个算法可以在360°视频上进行多种应用,例如可以让摇晃的360°视频更稳,或者转换360°视频的视角等等。

    不过这个算法也有先决条件,那就是视频需要是运动的,因为深度信息的推算是根据相机的运动得来的。

    “如果相机只是转动而没有移动的话,那我们就只能将画面稳定,而算不出深度效果。”Adobe公司研究主管Gavin Miller解释到,他认为解决深度信息问题可能并不一定要依靠昂贵的高端拍摄设备,使用算法也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式。“有高端相机自然好,要是没有的话也不是世界末日。”Miller说到。

    作为知名生产力工具大厂,Adobe公司在近年也开始研发VR和AR相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此前公司曾经曝光了一款类似Tilt Brush的VR创作工具Project Dali,还有和VR广告营销相关的虚拟影院程序,当然还为大名鼎鼎的影视制作工具Premiere开通了360°视频的编辑功能,Mettle等公司也在今年的NAB Show上展示了支持Premiere的VR视频插件。总的来说,目前传统影像工具制作方也开始将触角伸到了VR和AR这些新媒介的领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