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行业的中国智造力量,歌尔亮相拉瓦勒虚拟现实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7年3月22日,欧洲虚拟现实领域最大的年度盛会——拉瓦勒虚拟现实国际展在法国拉瓦勒市盛大开幕。作为全球虚拟现实(VR)领域内重要的ODM/OEM厂商,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尔”)受主办方与青岛市崂山区政府的联合邀请,携其全线VR产品解决方案亮相此次展会,向世界展示VR领域的中国智造力量。

    虚拟现实作为当下关注度最高的科技话题之一,其市场前景广阔。据国际权威市调机构预测,2020年全球虚拟现实设备的出货量将超过6000万台。届时,虚拟现实头显不仅是一台观看视频或者体验游戏的显示器,更有可能成为下一代的计算处理平台,在用户的工作,生活以及娱乐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VR/AR是歌尔的核心业务方向之一,歌尔在VR领域起步较早,跟随国际大客户步伐,VR ODM/OEM业务居全球领先地位,拥有一流的垂直整合能力、丰富的客户资源以及项目经验。在此次歌尔参展的产品解决方案中不仅囊括VR一体机头显、基于PC的VR头显及高精度追踪解决方案,还有VR延展设备(相关零件、配件、360°全景摄像头等)。

VR行业的中国智造力量,歌尔亮相拉瓦勒虚拟现实展

    观展者体验歌尔基于PC的VR头显产品解决方案

    在此次展会上,一款基于PC的VR头显设因其自然舒适的操控和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而受到现场参观者的热捧。据悉,这款明星产品名为Pro1,从产品外观、整体结构、到软件架构、驱动程序、应用程序开发等全部由歌尔自主设计开发完成。通过将Pro1与电脑连接在一起,用户即可体验逼真的虚拟现实世界。给参观者带来自由舒适体验的Pro1互动控制组件由g-wearable激光跟踪手环和歌尔自研的手势控制手套组成,具有准确性高,延迟低等突出优点。配合VR头显设备使用,可实时还原用户真实世界中的动作及位置变化,让用户以最自然的方式完成各种游戏或其他场景中的移动和手势动作。作为VR一体机领域内的先行厂商之一,歌尔分别在2016和2017年配合Qualcomm进行VR820和VR835移动VR一体机的全球发布,为品牌厂商提供了开创性的高性能VR一体机开发环境,并提供了快速开发VR产品的可能性。 此次歌尔一并展出了基于骁龙820芯片的VR820一体机参考设计平台,成为展会上又一耀眼的明星。

VR行业的中国智造力量,歌尔亮相拉瓦勒虚拟现实展

    法国电视媒体报道歌尔VR产品解决方案

    除了虚拟现实产品,歌尔还展示了结合FPV系统的VR头显产品。FPV系统主要实现“第一人称主视角”沉浸式的飞行体验,主要应用场景为飞行体验及超视距无人机驾驶控制。歌尔在2016年与欧洲知名的Parrot公司合作,为其无人机产品的FPV显示系统提供搭配智能手机使用的VR HMD产品。

    歌尔不仅在虚拟现实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方面持续创新研究,同时积极助推VR行业全面、有序的发展。据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5月,由歌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崂山区政府联合主导的北航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落户青岛崂山区,助力青岛市崂山区打造千亿VR产业链,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发展;8月,全国信标委图形图像分委会中期会议上,歌尔积极参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国家标准体系的建设;9月,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歌尔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VR领域主要研究机构及企事业单位联合发起成立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共同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