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再一年风起云涌:彩电2018年10大猜想

7.印刷显示会来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28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 印刷显示会来吗

    全球彩电市场最神秘的玩家是谁?那就是一直“飘忽不定”的印刷显示、印刷电视。这个所谓未来的印刷技术,一直是“显示产业最大的不确定性幽灵”。

    从技术角度看,印刷显示适用于自发光的OLED和自发光的QLED电视。在成熟产品、同等成品率下,采用印刷技术的OLED会比目前蒸渡技术的OLED拥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包括节约材料、节约设备维护费用、节约设备成本、更简洁的制造流程和更少的耗材需求)。

    所以,在印刷OLED不能确认行不行的背景下,OLED大尺寸面板无法“大规模”投资:蒸渡技术虽然成熟,但是产品成本没有优势;印刷技术成本有优势,却不成熟。某种意义上,正是印刷显示当前的状态,阻碍了OLED电视的扩产。

    那么印刷显示的现实状态是什么呢?2017年,印刷显示设备商Kateeva供应了4套实验研究性生产线,分别被LG、三星、京东方和华星光电主导的实验室采购。2018年上半年还将有三条试生产级别的生产线供应。

    即,印刷显示还处于实验状态,但是已经是试生产性的实验——距离量产一步之遥。按照这个“临门一脚”的状态,乐观的预测,2018年下半年,安装第一条生产性印刷显示生产线是可能的任务。即便悲观的预计,只要没有巨大的新障碍,2019年上半年,印刷显示也会进入量产线建设阶段。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谁会是印刷显示的第一个玩家:LG的10代OLED线一直处于“搁置”状态,LG的广州OLED线按照建设周期也能赶上2019年后的设备搬入,更早的华星光电深圳11代线已经完成封顶,明年中会进行设备搬入,理想情况下2018年下半年就可引入印刷显示量产设备。

    由此来看,这次印刷显示是真的要来了!2018年必然在印刷显示历史上留下厚重一笔:行或者不行,就要在2018年给出最终答案了。虽然距离消费者看到最后的产品,还有距离,但这依然足以令人兴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