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再一年风起云涌:彩电2018年10大猜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28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7年,彩电产业可谓之“惊心动魄”。全年约1成的市场萎缩,让业内同仁揪心不已,更为市场选购加足了“负能量”。那么,这种比较“负面”的形势在2018年还会继续吗?

    1.销量触底反弹,体育营销能否助力

    关于2018年,彩电行业的销量规模,业内最悲观的预期认为至少能比2017年好。更好一些的观点则是,恢复增长“箭在弦上”。

    首先,2018年行业发展的基础是“2017年的市场萎缩”。2017年市场销量下滑的直接原因之一是2016年销量过高——透支未来;以及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三季度,彩电产品成本一直维持高位——价格上涨抑制消费。这两个原因2018年都不在存在:2017年四季度彩电价格已经出现明确下滑;2017年销量萎缩1成,某种意义上为2018年“攒了需求”。

    第二,2018年是“体育营销年”。按照彩电行业的历史数据,一般大型体育赛事都会促进市场繁荣,体育营销年都是销量增长年。世界杯、冬奥会都会带来彩电换机热潮。尤其是与这几年大屏幕化产品普及的趋势结合,体育赛事的拉动作用会很明显。其实,2016年的市场高点,也离不开奥运会的拉动效应。

    第三,2018年会是全球政治经济的稳定改革年。一方面,英国脱欧、欧盟主要国家换届、美国新总统上任,这样2017年影响全年的重大政治变化大多数“尘埃落定”;另一方面,特朗普主导的美国减税和保护主义经济政策会在2018年落地,并产生全球效仿作用——新一轮经济改革,使得人们普遍看好2018年的宏观经济格局,虽然波动和冲突难免,但是增长可期。这两者有助于稳定,甚至提升全球消费市场的购买能力。同时也会加速国内经济改革步伐,促进国内经济L型底部的回升,有利于消费市场发展。

    总之,在总销量上看,彩电的2018年不会更坏。虽然超越2016年的历史高点很难,但是企稳回升,有5-6%的成长,概率很大。且在大尺寸化背景下,按显示面积算,成长率将不会低于8%。——更多的大尺寸产品也有利于厂商盈利的提升。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