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再一年风起云涌:彩电2018年10大猜想

9.依然没有新概念的2018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28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 依然没有新概念的2018

    如果要为2018年添一点无聊的话题,那么落脚点必然会在“新概念”上。估计,这一年彩电业依然会是“玩旧货”的时代。

    论之概念,4K、8K、HDR、QLED、OLED、超薄、智能、互联网、激光、智能影院、无屏电视、曲面、大尺寸、智能、AI、语音、广色域、健康、防蓝光……彩电业真的“很热闹”。但是,这么多概念,哪一个不是多年“老炮”呢?

    即便是如“壁纸”电视,这种2017年出现的概念,也不过是OLED+超薄电视的“双升记”。屏幕发声电视,的确是2017年的新事物,但是只有索尼、LG浅尝辄止,并未成为市场趋势。而裸眼3D这样的概念,不仅已经有10年以上,而且至今拿不出真正堪用的好产品。VR显示更是在2016年火了三个月后,迅速转冷,目前市场几乎采用了“未成熟冷处理”模式。

    所以,彩电圈一直在慨叹“创新难”:不是新的东西少,而是“能够成为市场价值核心点”的新趋势没有。或者说,太多的新概念、太多的研发与创新,在多条路线上并进,让彩电行业“新中不见新”。

    这种“泛化的创新和概念时代”,也有它的好处。消费者更为冷静,不在惟新概念是从;同时,由于很多概念的历史比较久远,消费者对每个概念点的理解也更为深入、选购中的理性更多,实用主义的产品更受欢迎。因此,这种没有新概念的时代、“泛新之中缺新的2018”,对于消费者却是最好的时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