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再一年风起云涌:彩电2018年10大猜想

10.开启国际化能量的反哺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28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 开启国际化能量的反哺时代

    2017年,海信、TCL双双实现彩电营收国际市场占比过半:这是中国彩电企业国际化的重要成绩。这一年海信还取得了东芝彩电品牌40年的使用权,以及全球业务,为其进一步的国际化添砖加瓦。

    2018年,彩电企业的国际化必然进一步深入。以海信、TCL、创维三个领头羊为第一阵营,彩电产品必然在走出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过,海外市场的攻城略地不是笔者要讨论的重点。笔者认为,2018年对于彩电产业品牌的国际化而言,“对内反哺”将成为又一个重大趋势和转折点。

再一年风起云涌:彩电2018年10大猜想

    国内彩电市场,外资产品虽然份额占比已经长期稳定在两成多,成为市场少数派。但是,在产品的售价、高端产品占比、产品品牌溢价和利润率上,外资品牌始终处于第一阵营。这不仅仅是因为国际巨头技术实力雄厚,产品品质较佳,高端产品型号丰富;更是因为“外来和尚好念经”的市场思潮依然在。

    实际上,外资产品的高利润,不仅仅表现在高端产品上:外资品牌的低端产品,也能比国内厂商的定价高;同样的产品本土企业只有一两个点的净利润,外资企业则能达到10%左右的净利润——这不是产品上的技不如人,而是品牌认可上的“高低之分”。

    随着本土彩电企业的国际化,本土彩电企业至少可以从两个方面反哺国内市场:1.充分利用国际市场的技术和人才资源,加速高端布局和高技术产品迭代;2.利用全球化市场获得的产品文化、品牌文化实力,反哺国内市场,提升产品形象和品牌溢价。在本土彩电企业国际化背景下,国内彩电市场再无“土著与洋佬”的区别,大家的品牌地位逐渐同一化。

    对此,研究认为,一个品牌国际市场的营销占比过半,是其品牌价值更具国际意义的转折点。按这一理论,2018年将是本土企业国际化的彩电品牌战略,对国内市场形成反哺的开端和转折。

    2017年的彩电行业,无论是用“寒冬”还是用“深度调整”来形容,都是值得纪念的一年。因为,巨人想要跳跃,必须首先下蹲——这决定了2018年,彩电业必然会迎来一个“突破”性的时刻。本文只是管中窥豹的稍稍提点,相信2018年的彩电业定不辜负无数同仁的重托与努力,迎来一个阳光明媚的获利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