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频会议远程招聘缓解毕业生就业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今日,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教育部党组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尤其指出要深刻理解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的任务要求。在京直属高校负责人、教育部相关司局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各普通高校主要负责人及河北、山东、海南、西藏、新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分管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等近万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此次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召开,一方面让我们看到了视频会议系统强大的稳定性,它联动全国各级教育部门和高校,以在京教育部门最为主会场,近万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另一方面,会议也给大学生就业创业给出指导意见,并力求创造良好的环境来促进高效毕业生就业创业。

    会议强调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视频会议或是缓解毕业生“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的有效措施之一。

    一般情况下,大学生毕业以后并不会留在读大学的城市,而是选择回到家乡或者是北上广深或者各大省会城市,这样就给他们应聘工作岗位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他们先要在没有收入和各种不确定性因素下前往一座城市,若在这所城市没有合适的岗位又得去了另外一个城市。

    同样,各个企业也只能是招聘得到当地的毕业生,他们要去各大院校进行宣讲会又是一笔不菲的投资,招不招的到合适的人才尚且不论,时间、精力的浪费领HR很是头疼。

    视频会议具备远程音视频通讯的功能,可以把这两方联动起来。企业可以在自己的公司招聘到全国各地优秀的毕业生,毕业生也可以向各大公司求职,在工作落定以后再前往该座城市。

    系统具备电子白板功能,面试者可以在上面出示题目,供应聘者回答,还具备演示文档功能,求职者可以在上面展示自己的简历,供面试者审阅。

    视频会议不仅应用在远程招聘,还被企事业单位广泛应用在远程会议、项目跟进、远程竞标、企业培训等多个方面,同样让毕业生尽早接触这一先进的技术,为其后进去企业,更好的融入信息化设备打下良好的基础。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