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AR齐上阵 央视春晚VR直播设备抢先看

来源:互联网 更新日期:2017-01-20 作者:佚名

    2017年1月15日,2016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在水立方上演最终“大戏”,延续CBA全明星赛VR直播热,此次央视网在180°立体+360°全景四机位直播的基础上,首次配合AR技术,全方位为新媒体观众升级视觉体验。这是目前全球首次在大型体育盛典中采用VR+AR直播技术,在现场全景视频基础上,增加实时图文数据互动及动态舞美效果,提升VR视频的交互性。

image.png

    据现场VR与AR技术负责人称:“这次是中央电视台首次应用VR+AR的视频直播技术技术,我们电视观众可以通过新媒体的技术,在手机上安装CCTV5APP或者通过央视网观看这次颁奖晚会,这个技术打破了空间和距离的壁垒,让新媒体的观众同样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像现场的观众一样‘在现场观看’颁奖晚会”。

    对于没有机会来到现场的体育迷们,央视技术部和CCTV5利用最新、最先进的VR直播技术将所有体坛风云人物传送到大家眼前,甚至看到的现场会比真正在现场的人更加炫酷。而今年央视春晚据称也会采用VR直播的方式,这些新技术应该也会带进春晚直播当中。

image.png

    在AR部分,此次活动专门定制了AR虚拟效果,从璀璨星空的“虚拟”舞美、到奖项的实时虚拟效果,更有所有提名奖成员的实时数据支持率展现,一方面降低了传统舞美的成本 ,另一方面极大的丰富了VR视频的交互性。

image.png

 标签:VR+AR春晚AR技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