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有没有你想知道的:近期VR大事件盘点

来源:591VR 更新日期:2017-01-05 作者:佚名

    随着微软官方宣布Hololens眼镜将在2017年上半年投入中国大陆市场,未知的售价被网友们纷纷猜测将高达几万人民币。近日,一家美国初创公司Akonia Holographics开发了一款低价的AR智能眼镜显示屏,据悉,该公司将全力配合AR智能眼镜的生产商,提供全系显示屏的设计和原型解决方案。

    据悉,Akonia公司主要制造立体全系的可反射波导镜头,以作为智能眼镜的透明显示屏部件。在研发过程中,也采用全息集成在单层的光敏聚合物的全新技术来保证图像的质量与尺寸。

    诺基亚推出OZO Player SDK 方便分发360度视频

    自诺基亚推出售价38万人民币的VR拍摄设备OZO,最近又推出了OZO播放器SDK,支持2D、3D的360°以及180°的视频制作,同时兼容Gear VR、Steam、Oculus、谷歌Daydream、Cardboard等主流VR平台的格式文件。

    目前OZO播放器的SDK可以免费下载,不过输出的产品会自带诺基亚的水印,需要去水印的客户可以和诺基亚直接合作服务。除了原生的SDK,OZO还有相应的Unity引擎插件,提供给Unity制作视频的团队使用。

    广告公司Uru获80万美元投资 欲发力VR/AR广告

    一家打造计算机视觉驱动内容广告的公司Uru完成了pre-seed轮融资,以便于该公司开发数字视频和VR/AR类似的沉浸式媒介。

    Uru位于纽约市,他们提供了一个面向市场的即开即用软件,利用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技术自动了解内容中对象、主题和品牌放置机遇,然后以协调的方式插入广告。在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行为研究中心所进行的一项研究中,Uru广告的品牌回忆率比现有的视频广告格式提高了80%。

    上海交大打造VR展厅式的“阅读隧道”新型书店

    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打造的新一代实体书店“阅读隧道”,在2016年最后一天正式迎来第一批读者。在电商和新媒体平台日益成为消费主流的今天,仍然把资金和精力投放到实体和线下,体现了沪上出版界的一种文化自信。

    依托交大的专业科研优势,“阅读隧道”首创VR技术与实体书店相结合,给读者全新的阅读体验。VR图书展示厅位于“阅读隧道”二楼,主要依托虚拟现实技术,力图摆脱传统的纸张形态,让平面的读物瞬间立体、生动起来,甚至让读者“走入”书中情境,与书中的人、物实现实时互动。VR技术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有机结合起来,带给观众穿越的乐趣和眼见为实的亲身体验。

    2016 China VR新影像奖闭幕 《摆渡人》获最佳VR公益纪录片奖

    2016年12月29日晚,“2016 CHINA VR新影像奖”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顺利闭幕。CHINA VR新闻实验室联合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和法制晚报,广州日报等20家主流媒体,以及新华VR、爱奇艺VR 、百度VR、优酷VR、小米VR、乐视VR等国内VR平台,面向全国征集到近千件作品进行VR新影像评选,共同见证中国VR新闻/纪录片领域的普利策奖。

1.jpg

    影片历经半年的时间,通过VR全景形式记录了临终关怀医院里的生活,让观众通过沉浸式观看方式,得以亲身体验生命的意义,消除长期以来人们对临终关怀的恐惧和误解。为了解决穿帮问题且不影响病人们的生活,我们通过自主研发的 XONE VR摄影机,用VR头显远程实时监看,最终以360度全景形式、6K超清画面呈现给观众。我们想证明:VR影像拥有促使社会进步的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